吉林市启动春季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要闻-吉林站 房彦妮 3830330
吉林市启动春季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要闻-吉林站 房彦妮 38303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启动春季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2024-03-15 15: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春天的脚步渐行渐近,春风拂面,万物复苏。为营造更加干净、整洁、美丽的城市环境,从3月6日至4月6日,吉林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牵头组织各城区、开发区环卫作业部门、市直相关单位共同开展了春季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这不仅是一场环境整治行动,更是一场全民参与、共建美丽家园的行动。

吉林市启动春季环境卫生整治行动154.png

  此次行动突出“细”字,做到整治前后有对比,助推“春整”工作抓细抓实。按照科学组织、分层推进、精细作业的原则,对全市交通护栏进行保洁擦拭,开展集中清洗,做到物见本色,看到明显变化;对市住建局、文广旅局等12家单位发送清洁权属设施工作提示函,确保权属设施干净、整洁;重点清理全市范围内的鞭炮纸屑、残冰积雪、越冬垃圾、飘浮垃圾等;开展环卫设施设备维护及机械化洗扫和水冲洗作业。同时,加强市容环境执法工作,严厉打击乱倒垃圾、乱涂乱画等违法行为,注重加强执法宣传教育,确保执法工作的规范性和效果。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出动人员8418人次、出动设备463台套、擦拭果皮箱2386个次、清洗垃圾桶6284个次、擦拭交通护栏4894米、其他护栏2850米(江边护栏、天桥护栏等)、公厕整治129座、中转站整治41座、环卫工人休息室54座、出动洒水车4台次、机械化作业里程67公里、清运垃圾1661.33吨,积冰积雪757.4立方米,发现问题168处,整改168处,整改率100%。

  吉林市城管局发动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下沉日”活动,重点关注市容环境卫生领域问题,走上街路、走进小区及时发现问题并上传至城管指挥平台,有力推动问题得到解决。此外,市城管局将同步推动全市垃圾分类工作加速、提质、升级,加大环卫设施建设和更新力度,全力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图片来源:吉林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