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免疫无口蹄疫区建设将迎国家“大考” 要闻-吉林站 姜春起 23409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我市免疫无口蹄疫区建设将迎国家“大考”

2017-02-24 14:55 | 来源: 松花江网

  2月21日,我市召开免疫无口蹄疫区迎接国家现场评估动员会,对我市无疫区迎检工作进行了部署。

  副市长陈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农业部初步确定将于3月中下旬对我市无疫区进行现场评估验收。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无疫区评估验收的重要性:一个乡镇通不过,就会造成县(市)区通不过,进而影响全市乃至全省通不过评估验收。因此,做好评估验收准备工作责任重大。各级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一定要增加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准备工作,确保我市一次性通过国家现场评估验收。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政府关于无疫区建设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夯实保障,强化监督。各县(市)区要按照省市评估时指出的所有问题,制定好具体可行的整改方案,逐条逐项都要如期切实整改解决到位。

  会议要求,迎检准备工作要责任到人,决不能心存侥幸应付了事。畜牧部门作为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沟通联系。财政、林业、工商等部门要做好配合,为我市无疫区评估验收提供有力保障。

  我市无疫区建设于2014年启动,在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努力下,经过3年多的建设,已经率先在全省建成无疫区,是我省唯一的一次性通过省级现场评估验收的地区。 

记者/璩竹林 通讯员/郭建锋 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