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在我市举行  要闻-吉林站 姜春起 22755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不忘初心为百姓 天使情怀护健康

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在我市举行 

2016-12-05 09:49 | 来源: 松花江网

  12月1日,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在我市举行,来自北京市不同医疗卫生单位的先进典型代表,以“不忘初心为百姓、天使情怀护健康”为主题,讲述了医患之间理解、互信、共同抗击病魔的故事,让大家感受到医者的仁心与大爱、温情与力量,展示出当代卫生健康工作者不忘初心、服务百姓的职业信仰与责任担当。

  报告团是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典型学习活动的报告团之一。7名宣讲员分别讲述了医务人员的亲身经历,其中,既有援外医疗队不畏艰险为国争光的故事,也有竭尽全力为疑难重症患儿成功救治的故事,还有通过舞蹈使精神病患者康复,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动大家捐助经济困难患者等一系列感人至深的医患故事。报告团成员以鲜明的个人风格、精彩的故事内容、独特的讲述视角,充分展示了卫生计生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风貌,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

  全市卫生计生系统300余名卫生计生工作者参加报告会。一名医务工作者听取报告后表示,聆听先进典型的感人故事,使自己心灵又一次得到洗礼,激发了自己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群众提供一流服务的工作热情。   

江城日报记者/彭亚娟 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