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于磐石,我们在这里等你! 休闲-吉林站 周柏航 20265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休闲

缘于磐石,我们在这里等你!

2016-04-15 | 来源: 磐石市摄影家协会

1.webp.jpg

磐石,一座秀美之城。

因城东山上有块形如磨盘的巨石,又被称作“磨盘山城”。1893年始建,踏着历史的红尘,走进世间纷繁。当光绪二十八年(1902年)“磐石”二字镌刻在城门上时,满城欢庆。而城外,在那有着飘渺名字的东来、丽泽、崇礼、天一、阜成五座城门的尽头,沃野良田、男耕女织倒映着云影天光。

1931年东北沦陷,不屈服的磐石儿女豪杰英气,揭竿而起,成立了东北第一支由中共领导的抗日队伍——南满工农反日游击队,后来发展为东北抗日联军第一军,成为东北战场最令日寇闻风胆寒的武装力量。杨靖宇、李红光等一批抗日名将义薄云天,血洒疆场,青山忠骨,万世景仰。

5.webp.jpg

左  李红光  右  杨靖宇

当红色记忆还在天空迎风飘扬时,她却悄悄地将大自然的馈赠藏在了脚下。在脚下的百宝箱里,囊括万千,而矿产资源却是她逢人就要显摆的宝贝:镍、石墨、硅灰石等储量全省第一、中国第一大镍盐、中国第二大镍金属生产基地,种种头衔,使其在追求进步和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6.webp.jpg

咱先说说她过去的这五年:“十二五”期间,全口径和地方级财政收入累计分别实现75.7亿元和52.8亿元,还获得了全国绿化模范县()、平安建设先进县(),连续保持全国最具区域带动力和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称号及全省文明城、卫生城等多项荣誉。

7.webp.jpg

8.webp.jpg

咱再聊聊她身边的事:想吃美食,有高大上的白云酒店,也有接地气的美食广场;想去逛街,商贸城购物中心、欧亚商都提升了老百姓的购物层次;想休闲娱乐,影院、酒吧、 KTV、游泳馆随意挑选。

9.webp.jpg

10.webp.jpg

11.webp.jpg

想遛弯儿散心,宽敞的人民广场、风雨百年的东来广场、新建的东山公园、拓宽的柏油马路、傲娇的立交桥,让你在散心的同时感受她的美丽和时尚。

12.webp.jpg

13.webp.jpg

咱再谈谈她给游人的印象:春季到红石砬子山踏青,山花烂漫,溪水潺潺;夏季到黄河水库消暑,波涛万顷,清爽怡人。

14.webp.jpg

15.webp.jpg

秋季到取柴河赏红叶,漫山红遍,层林浸染;冬季到莲花山滑雪,风驰电掣,极速穿梭。

16.webp.jpg

17.webp.jpg

还有那数不尽的庄稼院、农家乐,灯笼雪屋,火炕小笨鸡,冬捕灶台鱼,都让你流连忘返。

18.webp.jpg

19.webp.jpg

最后,东北最著名的奇观——磐石官马溶洞压轴出场,这里有“千古绝唱——中国最大的唐诗宋词书法碑林”,有关东最大的奇石广场,更有大自然恩赐的原始森林氧吧。

20.webp.jpg

21.webp.jpg

这就是磐石

有实力、有内涵、有生活、有颜值。

简单、低调、不做作!

你,爱上她了吗?

我们在这里等你呦!

22.webp.jpg

文字:晓宇、瑞元

编辑:刘洋、玲玉

图片:磐石市摄影家协会

特别感谢:王继才 钟声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