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江竞渡 赛龙夺锦 2024中国·吉林市国际冬季龙舟邀请赛开赛 头条-吉林站 王金顺 3813612
寒江竞渡 赛龙夺锦 2024中国·吉林市国际冬季龙舟邀请赛开赛 头条-吉林站 王金顺 38136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寒江竞渡 赛龙夺锦 2024中国·吉林市国际冬季龙舟邀请赛开赛

2024-01-20 14:5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20日,2024中国·吉林市国际冬季龙舟邀请赛在船营区临江游园下松花江水域开赛。

  吉林市委书记胡斌,市长王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天林,市政协主席李富民,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道恒,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卫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忠旭,副市长王石红出席活动。

  省体育局局长牟大鹏、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何懿、东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张静辉、北华大学副校长杨月婷应邀参加活动。

  当天是节气中的大寒,现场的气氛却是大热。热场活动在秧歌的飞红荡绿、威风锣鼓的铿锵中拉开帷幕。9架巨龙风筝乘风而上、腾云驾雾,与地面舞龙遥相辉映,同江上蓄势待发的龙舟,共同诠释“龙翔松江”的主题。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龙舟点睛,瞬时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让大家沉浸在这冰天雪地带来的诗意和浪漫中。

  比赛现场,随着发令枪响,一条条龙舟如离弦之箭冲出起点。鼓手稳坐船头擂击战鼓,舵手坐镇后方掌握航向,划手位居中间奋勇划桨,在秀美的松花江上留下一道道波痕。蓝天白云之下,松水碧波之上,铿锵的鼓点、激情的号子、四射的水花绘出最美的风景。伴随比赛激烈进行,岸边的观众被激情点燃,欢呼声与呐喊声响彻江畔。景色优美的北国江城,以广博好客的胸襟,接纳来自八方宾客的欢庆。

  据了解,此次参赛的12支队伍有来自俄罗斯的两支国外队伍,有南开大学龙舟队、温州瑞安威龙龙舟队两支省外队伍,有北华大学龙舟队、东北电力大学龙舟队两支驻吉高校队伍,还有吉林市激流勇进龙舟队、吉林市南极蛟龙龙舟队、吉林市江城之星龙舟队、吉林市松花江龙舟队、吉林市雾凇精英龙舟队、吉林市长白先锋龙舟队6支本市队伍。约200名选手在冬季不封冻的松花江上,参与200米和500米直道竞速的角逐。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浙江温州瑞安威龙队、东北电力大学队、南开大学队分获200米直道竞速前三名。浙江温州瑞安威龙队、南开大学队、俄罗斯老虎队分获500米直道竞速前三名,同时也获得两项比赛总排名前三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关鹏 文/摄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