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新材料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吉林市举行 头条-吉林站 金作超 3752724
中国纺织新材料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吉林市举行 头条-吉林站 金作超 37527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中国纺织新材料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吉林市举行

2023-07-26 19: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7月26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吉林省工信厅指导,吉林市人民政府、吉林省纺织工业协会主办,吉林化纤集团公司承办的主题为“协同创新,共享未来”的中国纺织新材料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吉林市举行。来自国内和土耳其、韩国、印度、巴基斯坦等国的1200余名企业家齐聚一堂,共话纺织新材料前沿技术、创新应用,共谋行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端小平、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陈新伟,吉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吉,省工信厅副厅长穆可桢,吉林化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德武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王吉向中国纺织新材料高质量发展大会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在国家、省市等多方大力支持下,吉林化纤集团发展迅速,传统优势产业人造丝、腈纶以及竹纤维产能规模位居世界第一,碳纤维产能规模上已经成为世界第二、中国第一,被国家纳入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是我省唯一入选的地方企业。吉林市和吉林省将全力支持吉林化纤腈纶、人造丝和竹纤维等传统优势领域加快发展,全力将碳纤维产业做大做强。希望国内外合作伙伴加强与吉林化纤集团的合作,携手创新,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纺织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端小平作《构建纺织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思考》主旨报告。浙江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赵伟作了以“经济大势、高层方略与企业选择”为主题的专题报告。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印度Eagle Silk Mills公司、吴江新民高纤有限公司等企业,分享了吉林化纤各种纤维产品在纺织生产中的应用情况。大会对2023年度吉林化纤集团优秀产业链合作企业进行了表彰。

image.png

  吉林化纤集团公司董事长宋德武表示,吉林化纤将继续立足四大纤维主业,坚持人造丝优质化升级,腈纶规模化基础上的差别化,竹纤维联盟化的绿色化,碳纤维产业链一体化协同发展,继续遵循价值思维、问题导向、协同共生的经营原则,与国内外纺织企业协同创新,共享未来。

  本次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吉林省工信厅指导,吉林市人民政府、吉林省纺织工业协会主办,吉林化纤集团公司承办。

  会议开始前,王吉会见了部分国内外参会企业代表。

image.png

  下午,与会嘉宾实地参观了吉林化纤集团公司人造丝生产线、腈纶纤维生产线、碳纤维原丝、碳丝、拉挤板生产线及汽车轻量化、碳纤维助剂等项目建设现场,并统一观看了集团公司举办的“协同创新、共享未来”大型文艺晚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