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吉林市艺术演出季盛大启幕 头条-吉林站 王金顺 3744281
2023年吉林市艺术演出季盛大启幕 头条-吉林站 王金顺 37442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2023年吉林市艺术演出季盛大启幕

2023-07-06 09:0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7月5日晚,“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2023年吉林市艺术演出季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大剧院举行。

  胡斌、王吉、李天林、李富民等市领导出席活动。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伟、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龙云飞应邀出席活动。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卫东主持启动仪式。

  今年的艺术演出季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承办。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推动吉林市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满足广大市民和域外游客高品质文旅生活需求,推进文化大市建设。

  市长王吉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推介本次艺术演出季突出彰显的“三大特点”——精品精彩彰显艺术之城、百天百场彰显活力之城、江城江韵彰显幸福之城,盛情邀请广大市民和域外游客热情参与这场艺术盛会,共同擦亮新时代大美江城的城市名片。

  伴随着激昂的乐曲声,市委书记胡斌宣布艺术演出季开幕,与王吉、李天林、李富民、张志伟、龙云飞同时按下启动杆,2023年吉林市艺术演出季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的艺术演出季从6月下旬开始,至10月下旬结束,将为市民和游客送上120多场高水平演出。其中,有吉剧《魂系长白》《幸福花开》、儿童剧《人参精灵》《靰鞡草的故事》等市直文艺院团选送的优秀原创剧目,也有戏曲综艺晚会、小提琴钢琴音乐会、交响乐欣赏演唱会、魔术杂技综合演出等艺术门类丰富的演出。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领导与600名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代表、道德模范、劳动模范共同观看了市歌舞团专场演出——大型原创民族舞剧《红旗》。该剧荣获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去年参加了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演出,并获第十七届文华奖提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关鹏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