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停课不停学” 学生安心 家长放心 您最关心-吉林站 吴美慧 35324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停课不停学” 学生安心 家长放心 您最关心-吉林站 吴美慧 35324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您最关心

吉林市“停课不停学” 学生安心 家长放心

2022-03-09 14: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学期刚开始,就被疫情阻路,吉林市各学校迅速采取应急措施,网课随之开展,目前所有学校均已开展网上教学,实现了网课全覆盖。由于过去疫情“停课不停学”网上教学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各校都具有完备的应急响应机制,才有了如今“急而不慌、忙而不乱”的良好局面,有效地确保了学生在家也能够开展丰富的学习生活,确保了学生身心健康地居家抗击疫情。

  根据不同学年段,各校制定了有针对性的“线上教学工作方案”。网课学科的先后顺序、时间安排、居家健康指导、网络平台的选择以及采取的沟通手段和方法都做了充分地安排。老师们在家也要认真研读教材,搜集最新的教学材料,充实到课堂中。

  全市各中小学迅速开展的网课也让学生有了更多自主学习的机会,把更多的学习自主权和时间交给学生,把“控”变为“推”,把“教”变为“学”,把“管”变为“伴”,把疫情居家变成弯道超车的机遇。

  图文来源:吉林市教育局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