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到身边 您最关心-吉林站 李丹 22283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您最关心

便民惠民零距离

法律援助到身边

2016-09-21 | 来源: 松花江网

  近日,市司法局、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走进丰满区红旗街道,举行了“法律援助便民卡”发放活动。该街道6个村的506名农民获得了便民卡。今后,这些农民如果有需要,即可获得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

  据市法律援助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当事人要获得法律援助,要履行严格的审批手续,出示困难证明或者提供收入证明,当事人需要往返几趟,费时费力,而持有这张便民卡,可以免除经济状况审查,直接进入援助程序,非常方便。不仅如此,在当事人申请法律援助或诉讼费用减免缓方面,只要当事人持有这张卡,法院不再对其进行经济状况的审查,直接就可以决定如何减免缓交诉讼费用。

  此外,持有这张便民卡,在对外签订劳务合同、获得劳动报酬、遭受人身伤害或者办理贷款等业务时,遇到法律问题,可以直接到市、县两级法律援助机构申请帮助。

  截至8月底,我市已经有9个县(市、区)28个村、103户贫困家庭、119名贫困人员得到援助。全市有89人次在司法鉴定、减免缓交诉讼费用方面得到实惠。

记者 丛玉杰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