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吉林2016首届国际武术比赛即将开赛 今日聚焦-吉林站 张杰蔷 22322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今日聚焦

中国•吉林2016首届国际武术比赛即将开赛

2016-09-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2016首届国际武术比赛即将开赛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马天作 以“传承民族文化、弘扬功夫国粹”为主题的中国•吉林2016首届国际武术比赛将于2016年10月1日-2日在吉林医药学院文体中心举办。本次赛事由吉林市体育运动总会、吉林市武术协会主办。大赛吸引了来自美国、印度、韩国、博兹瓦纳等国家和地区及北京、山东、河北、辽宁、黑龙江、延边等2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60多支队伍500多名选手参赛。

  吉林市从事武术运动人员达数万人,专业级武术运动员也有数千人以上,民间流行的武术拳种花样繁多,门派齐全,是全国武术运动倡导和推广重要城市之一。举办国际武术比赛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吉林市“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的大力发展文化体育事业,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进一步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努力推动体育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的要求,旨在弘扬武术文化,倡导健康人生,促进经济发展。通过比赛活动,让世界各地武术爱好者和国内武术界人士聚首美丽江城—吉林市,共享武术赛事与旅游相结合的体育盛会,努力打造以武术运动为代表的具有地方特色和时代特色的体育文化名城,全面提升吉林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本次比赛分个人和集体2个类别,按拳种分传统套路和太极拳套路比赛,每个比赛又分拳术、器械、对练3个项目,每类项目均按年龄分为六个组,每组分设三个奖项。本次比赛最终将评比出“全能运动员”三名.

  中国·吉林2016首届国际武术比赛的举办,为吉林市人民群众带来了习武强体,修身养性,崇尚健康的运动大潮,势必会成为吉林市崇文尚武文明之城的新名片。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