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竞渡松花江 今日聚焦-吉林站 李丹 22312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今日聚焦

龙舟竞渡松花江

2016-09-26 | 来源: 江城日报

res01_attpic_brief.jpg

  参赛队你追我赶,奋勇向前。 记者 朱奕名


  9月25日,2016中国·吉林龙舟赛开幕式在临江游园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和市体育总会承办。东北电力大学队、吉林市环球行队、俄罗斯滨海边疆州龙舟队、吉林市冬泳协会龙舟队、吉林市国际旅行社龙舟队等7支队伍200多名运动员,进行了200米直道竞速、500米直道竞速两个项目的角逐。

  开幕式上,精彩的点睛仪式吸引了很多行人驻足观看。赛前的摩托艇表演更是让人拍手称快。在动感的音乐和让人热血沸腾的热场表演中,龙舟赛200米直道竞速、500米直道竞速相继进行,为江城市民献上了一道体育大餐。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龙舟赛是中华文明的传承载体。龙舟竞渡、同舟共济,跃浪争先、勇立潮头的龙舟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希望以此次龙舟赛为契机,将这项深受我市群众欢迎、富有我市文化魅力的体育活动做大做强,打造成我市传统品牌赛事。市体育局不仅要把我市龙舟运动作为增强人民体质、增进团结、培养坚强意志、凝聚全市力量、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活动来开展,更要将之作为扩大我市对外影响,提高知名度,促进旅游、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的载体和平台。

记者 董雪扬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