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吉林市2023(第六届)玫瑰音乐节来啦 8月4日—6日震撼开唱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741984
中国•吉林市2023(第六届)玫瑰音乐节来啦 8月4日—6日震撼开唱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7419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中国•吉林市2023(第六届)玫瑰音乐节来啦 8月4日—6日震撼开唱

2023-06-29 17:4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9日,吉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中国•吉林市2023(第六届)玫瑰音乐节新闻发布会。吉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白凤国,吉林市音乐舞蹈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吕尚泽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吉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白凤国介绍称:

  为进一步推动吉林市音乐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挖掘域内音乐文化元素和新生力量,探索音乐市场经济发展路径,打造高品质文艺活动。吉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青团吉林市委、吉林市广播电视台、吉林市铁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决定联合举办中国•吉林市2023(第六届)玫瑰音乐节。本届音乐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打造旅游文化名城、促进文化产业升级为目标,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节俭办节”的原则,着力培育具有吉林市特色的本土音乐知名品牌,全面展示吉林市音乐文化的发展成果,搭建音乐文化交流平台,丰富市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推动音乐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更好地提升吉林市的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

  自2016年至今,玫瑰音乐节已经成功举办五届。从第一届的“摇滚音浪”,到第二届的“流行力量”,到第三届的“丰收潮音”,到第四届的“怀旧金曲”,再到第五届的“摩登电波”,玫瑰音乐节已经成为江城市民心中的黄金名片。本届玫瑰音乐节旨在面向全国宣传吉林市,充分释放消费潜力,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创建“有特色、有活力、有影响”的城市,打造具有“时代感、文艺范、时尚风”的休闲地标,充分激发城市活力,推动消费升级,促进经济发展。

  中国•吉林市2023(第六届)玫瑰音乐节将于8月4日—6日在吉林市小松花湖宝贝营玫瑰园震撼开唱。象征着和平、幸福、友谊、爱情、甜美的玫瑰,是吉林市的市花,为了更好地打造玫瑰音乐节的现场氛围,小松花湖宝贝营特建成了大型的玫瑰花海,全国各地的游客在参加音乐节的同时可进行观赏,打卡、拍照。我们希望通过借助小松花湖宝贝营玫瑰园得天独厚的自然人文景观和成熟的旅游资源平台,打造一场享誉全国的盛大的户外音乐狂欢节。

  与往年相比,本届玫瑰音乐节的演出阵容强大,我们拟邀请中国台湾籍歌手林志炫、摇滚皇后罗琦、老姜不辣乐队,中国顶级电音音乐人刘为、Duan Ran(段然)、EVA(伊瓦)等。届时将会呈现一场震撼感官的音乐盛宴,为江城百姓提供更加多元的音乐体验。在音乐节开幕式上,我们将同时启动玫瑰音乐节的主体活动暨大学生玫瑰新声唱作大赛,届时将面向全国大学生发出邀请来吉参加大赛,我们将通过网络进行海选、投票,现场进行复赛、决赛的形式举办,大赛将邀请国家级知名评委进行评选,并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举行颁奖晚会。此外,我们将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玫瑰音乐节志愿者200名。

  中国•吉林市2023(第六届)玫瑰音乐节,是一场以音乐为主题,融合众多潮流元素的狂欢嘉年华,也将是本年度最具震撼力、覆盖面最广、受众群体最多、充满无限创意和惊喜的音乐盛宴。它的成功举办将充分激发城市活力,助力市民文化生活高质量、多元化发展,努力打造享誉全国的文化品牌。在这里,我谨代表玫瑰音乐节组委会诚邀全国各地的音乐爱好者、乐迷朋友们来到吉林市共赴这一场音乐盛宴。

  中国吉林网记者:今年是吉林市举办的第六届玫瑰音乐节,请和我们分享下打造玫瑰音乐节这个品牌的初心是什么?

  吉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白凤国:

  “玫瑰音乐节”始终贯彻在品牌成立之初就既定好的三大核心策略:1.标杆打造。使玫瑰音乐节拥有自己的品牌效应,实现可提供有效的策展活动,应用粉丝经济,促成预期艺术效果及社会影响。2.与顶级艺人合作。在过去5年里,与国内外众多明星、乐队、DJ合作,且每届活动都坚持邀请的嘉宾不低于三线的执行标准,观众参与人数每年不低于3万人。3.精准定位。通过避暑消夏活动与音乐相结合的特殊属性,精准定位消费人群,将旅游和音乐娱乐相结合。一直以来,打造一个有“温度”的音乐节是我们永远不变的初心。

  江城日报记者:请问2023玫瑰音乐节与以往有哪些不同?

  吉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白凤国:

  本届玫瑰音乐节集音乐、娱乐、潮流、露营、美食、社交于一体,可谓是一场盛大的时尚音乐派对。除了音乐节开闭幕式、主舞台大型乐队摇滚演唱会外,今年还有玫瑰音乐节大学生玫瑰新声唱作大赛,玫瑰音乐节形象大使大赛、手机摄影大赛、少儿音乐节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与内容。此外,还有娱乐、快销品牌联合定制的潮娱空间、网红街区等,呈现出主体化、沉浸式的娱乐交互体验。

image.png

  吉林市经济广播电台记者:请问2023玫瑰音乐节的票务方案具体有哪些?

  吉林市音乐舞蹈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吕尚泽:

  我们将开通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上销售包括大麦网、淘票票、美团、大众点评、携程、飞猪、抖音、快手等二十多个票务平台。我们将在7月6日—16日开启早鸟票的预售。早鸟票单日票的价格为288元,早鸟票三日通票的价格为576元。

  江城晚报记者:2023玫瑰音乐节为期三天,请问这三天都有哪些演出安排?

  吉林市音乐舞蹈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吕尚泽:

  第一天,是玫瑰音乐节的开幕式—摇滚之夜。“发烧级”的摇滚现场、绚丽的舞台效果、充满力量的摇滚嗓音将点燃魅力江城,乐迷们可以尽享在音乐热浪中快乐穿梭。当天,可以关注一下咱们吉林市籍摇滚乐队~老姜不辣乐队,他们将为家乡父老倾情奉献新专辑全新作品。

  第二天,是明星之夜。这一天,备受瞩目的台湾籍实力派歌手、音乐制作人林志炫,将为江城乐迷带来一场音乐视听盛宴。

  第三天,是电音之夜。中国顶级电音音乐人~刘为、Duan Ran段然、EVA,及国内百大DJ将依次奉上中国最现代的电音表演。

  此外,在开幕式上,我们将同时启动大学生玫瑰新声唱作大赛。此次大赛拟在全国百所高校进行选拔,在各地设立分赛区组委会,进行海选、初赛、决赛三个阶段,从而为高校大学生音乐爱好者提供展示音乐才华的平台,继而发现人才、挖掘人才。最终进入决赛的选手将在十·一期间来到吉林市参加玫瑰新声的颁奖晚会。借此契机,让全国人民了解吉林市,宣传吉林市。

  另外我们今天发布的是音乐节的部分明星阵容,其他的明星阵容和玫瑰音乐节相关系列活动,具体情况将陆续在中国吉林网公众号上发布,敬请关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关鹏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