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审判到炕头 就地调解化纷争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186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巡回审判到炕头 就地调解化纷争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186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巡回审判到炕头 就地调解化纷争

2022-08-16 15: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方便群众、服务群众,减轻当事人的诉累,针对原告年迈且行动不便的特殊情况,近日,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法院大绥河人民法庭审判团队深入原告家中对其诉被告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进行巡回开庭审理。

  原告张某与被告范某系亲戚关系,2020年被告范某以周转资金为由向张某借款,并出具欠条,约定借款期限为两年,还款期限届满后原告张某多次催要,被告至今未还,遂诉至船营法院大绥河人民法庭。

  这起炕头的庭审从早晨一直持续到中午,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此次审判,从稳定当事人的思想入手,把调解贯彻于案件审理,运用各种调解方法,通过情、理、法的劝说,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握手言和,实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船营法院大绥河人民法庭审判团队始终坚持念民之所忧,解民之所难,强力推进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就地化解,以巡回审判、送法上门的方式,走出法庭,走近群众,积极回应群众多元的司法需求,不断推进各项便民利民措施落地落实,提能力,转作风,将审判业绩转化为为民司法实效。

  来源: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法院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