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面包车失窃 民警布网抓嫌犯 城事-吉林站 姜春起 23409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居民面包车失窃 民警布网抓嫌犯

2017-02-24 15:00 | 来源: 松花江网
            

  近日,龙潭公安分局土城子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奚先生报案称,他停放在湘潭街某收购站门前路口处的一辆黄灰色五菱面包车丢失,价值16000元左右。

  民警通过对全市300多个道路监控及卡口摄像头和辖区内100多个社会监控点进行逐一查找,最终发现该黄灰色五菱面包车于前一日在汉阳街由南向北方向驶出,途经清源桥、光华路与昆明街交会处,开往和平路方向,最终回到汉阳街附近后消失了踪迹。

  民警不断地查找,获知此车辆被交警拖走,该车驾驶员因酒驾被交警当场抓获扣除12分、车辆暂扣处罚,而就在交警开罚单处罚时驾驶员逃逸,将车留下。

  车虽然找到了,但嫌疑人不知去向,民警根据交警部门提供的一张驾驶员照片图像,开始查找该人。民警对汉阳街及湘潭街附近大量居民进行走访,终于了解到该人姓孙,外号大全子,就在土城子辖区居住。于是,叶艳宝所长发动全所社区民警对辖区姓孙的中年男子进行排查。

  有着多年社区民警工作经验的王宏,经多方工作了解到了嫌疑人孙某的下落,知悉他已多年不在家居住,因生病被送去了敬老院,但具体哪个敬老院谁也不知道。

  随后不久,土城子派出所辖区内又发生一起面包车失窃案件,监控录像显示嫌疑人与盗窃奚先生面包车的嫌疑人十分相像,经比对应为同一人作为。

  杨立昆副所长安排民警王天硕、刘鹏对龙潭区40多个敬老院逐一进行询问查找,最终在位于龙潭区新安街道的一养老院内,将正在睡觉的孙某当场抓获,该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记者/张艳 松花江网编辑/杨世阳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