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12岁双胞胎姐姐不幸患急性白血病 单亲妈妈孤立无援求帮助 城事-吉林站 张杰蔷 23116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12岁双胞胎姐姐不幸患急性白血病 单亲妈妈孤立无援求帮助

2017-01-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王婉同

  躺在病床上这个面容清秀可爱的小女孩叫王婉同,今年12岁,在口前第一小学校上六年级。1月11日,她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白血病。这无情的噩耗似乎给她幼小的生命画上了休止符。

  1月19日,记者联系到王婉同的妈妈赵女士,赵女士对记者说:“1月11日之前,她就跟我说‘妈妈,我总感觉腿疼’当时我也没当回事儿,以为就是缺钙呢。1月11日我和孩子正在安徽,来我哥家串门。她不小心被一只兔子抓伤了,然后我就发现她胳膊上有小红点,我以为是皮肤病,随后带她到医院检查。”

病例

  “1月11日当天,在安徽的一家医院里,医生告诉我她不是什么皮肤病,做了全血化验,发现血小板数量很低,还有一些数值超高。医生说我的女儿患了急性白血病,说她意志力还挺顽强的,一般在这个数值的人,都站不起来了。”赵女士说。没想到一切都是这么突然,可怕的白血病竟然就这样降临在一个12岁女孩的身上。

  所幸的是,王婉同的双胞胎妹妹并没有患白血病。1月17日,赵女士带着王婉同来到吉林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前天晚上,我女儿有生命危险,为了保命要服用抗癌药物,但是这对一个12岁孩子来说刺激性非常大,医院让我签同意书,我犹豫很久,还是签了。”赵女士说。目前王婉同仍在吉林市人民医院血液科接受治疗,处于观察阶段。

躺在病床上的王婉同

  赵女士是单亲妈妈,与前夫离婚两年多了,她没有正式工作,只靠打零工抚养双胞胎姐妹。“医生说可能一二百万都治不好我女儿的病,天津的医院说初步的治疗费用大概要80万。”赵女士向记者介绍称。目前已经有一些爱心人士、团体为赵女士捐了善款,大概有四五万元左右。

  众人拾材火焰高,也许你的一份爱心就能帮助这个小女孩完成生命的奇迹。如有爱心人士愿捐助这位白血病小女孩,可联系王婉同妈妈赵女士,电话13844254207(同微信),轻松筹地址。

  中国吉林网 通讯员 王书桥 文/图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