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丝带”进校园 携手抗艾重预防 城事-吉林站 姜春起 22757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红丝带”进校园 携手抗艾重预防

2016-12-05 | 来源: 松花江网

  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丰满区红十字协会走进北华大学东校区,与学生共同宣传防艾知识。

  “同学,看看宣传手册。”“同学,给你基本手册,分给你寝室人看看。”活动时很多学生午休刚刚走进食堂,就有佩戴红丝带的志愿者走上前去发送宣传手册。

  此次参与活动的不仅有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有些学生也参与其中。分发的物品除了宣传手册还有纸巾、安全套及笔。志愿者中很多都是女生,作为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他们在为同学分发安全套时,也没有一丝尴尬。“我们都是预防医学专业公共卫生学科的学生,这次的活动与我们所学对口,所以无论分发物品或者谈及此事,我们都不会尴尬。”志愿者邹瑞表示,他们参加此次活动,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学生正确认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去掉对艾滋病的恐惧心理,不要歧视艾滋病患者。艾滋病在青少年中发病率较高,这种病不是离大家很遥远,所以预防最重要。“我们希望大家能够正确面对艾滋病,不要不好意思接受我们分发的宣传册。”

  市防艾办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更好地宣传,此次在全市掀起了一系列防治艾滋病的宣传教育活动。除了在全市范围内悬挂宣传条幅,在流动人员集中场所开展艾滋病知识展览和播放科普电影外,还广泛组织青年学生志愿者,在校园内外开展宣传活动。另外,还准备了一台以防治艾滋病为主题的文艺晚会。“此次晚会都是由学生、社会各界自编自导的节目,他们希望能够通过娱乐的方式,向市民宣传更多的防艾知识。”

  “全市一共10家疾控中心,可长期提供免费艾滋病资源咨询与检测服务。”邹瑞表示,全社会应该积极行动起来,正确认识艾滋病,消除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歧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江城日报记者/张文昊 松花江网编辑/杨世阳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