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接再厉 开创我市援藏工作新篇章 要闻-吉林站 姜春起 23127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再接再厉 开创我市援藏工作新篇章

2017-01-20 14:34 | 来源: 松花江网
            

市领导出席市援藏干部人才座谈会

  1月19日,市援藏干部人才座谈会在市委组织部会议室进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高海珠在会上对援藏干部提出,希望他们保持良好势头,继续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援藏精神,再接再厉,开创我市援藏工作新篇章。

  根据中央援藏工作精神和省委相关安排部署,我市承担了第六批为期三年的对口支援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吉隆县干部人才的选派任务。经过宣传发动、组织推荐、资格审查、身体检查,省委组织部、中组部批准,来自我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9名干部人才于2016年6月30日进藏工作,12月中旬返回吉林市休整。

  座谈会上,援藏工作组领队何晓杰汇报了半年来的工作,其他援藏干部人才也结合自身职责谈了援藏工作体会。

  听了大家的发言,高海珠说,援藏工作开局良好,市委对援藏干部人才付出的努力、展示的风貌和取得的成绩是满意的。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克服高原缺氧、交通不便、语言不通、环境艰苦等诸多困难,迅速融入、主动作为,当“主人”不当“客人”,当“干将”不当“看客”,认真履行职能,脚踏实地工作,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了“生力军”作用,做出了应有贡献。

  在详细询问援藏干部在工作、生活上是否有需要组织帮助解决的困难后,高海珠希望他们一是要坚持初心,不忘使命,始终做援藏政策的拥护者。二是要坚持学习,扎实工作,坚决做吉隆发展的推动者。三是要着眼大局,亲民惠民,坚决做民族团结的促进者。四是要坚守岗位,严格自律,坚决做干部形象的维护者。

  高海珠强调,吉隆自然环境恶劣,生活条件艰苦,希望大家在做好援藏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保重身体,照顾好自己,注意人身安全和交通安全,开开心心工作,平平安安返回。  

江城日报记者/赵迎华 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