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17年巡察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要闻-吉林站 姜春起 23083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17年巡察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2017-01-17 13:33 | 来源: 松花江网
            

  1月13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17年巡察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殿锋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海珠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调整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批复;听取了全市2016年巡察工作总结和2017年巡察工作安排、市委首轮常规巡察整改情况报告、各县(市)区以及开发区2016年巡察开展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市委首轮常规巡察整改情况通报和《关于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市委巡察工作机制的指导意见》;通报了2016年全市联络保障省委巡视“回头看”情况。

  张殿锋传达了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崔少鹏等领导同志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体会议上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关于下步全市巡察工作重点,张殿锋指出:一是要坚决落实上级部署,深入推进市县巡察工作。要全面彻底、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巡察工作深入开展,切实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二是要突出政治巡察,切实体现巡察工作的政治性。要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准确把握方向,创新方式方法,突出重点环节,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开展巡察,着力发现和解决问题,尤其是要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大力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要加大巡察整改及问责力度,强化整改督查,切实体现巡察成效。要突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时效性,聚焦重点,市县联动,全面彻底地落实巡察整改,及时有效地开展整改督查。对基层党建中长期存在的共性问题,要不留死角全面解决;对问题表象在下、根子在上的系统性问题,要以上带下,彻底解决。要强化整改督查,对整改不到位的要限期重新整改,对整改不力的要加大问责力度。四是要强化学习,为扎实推进巡察工作提供保障。各级巡察机构和全体巡察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巡察工作决策部署,特别是深入学习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委最新出台的50余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严肃落实,要向上级标准看齐,对与上级要求不符的部门规章制度要坚决清理和纠正。要深入贯彻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开展政治巡察,积极推进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全面落实。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市)区、开发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办公厅、市纪委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办公室及市委巡察办相关同志列席。  

  江城日报记者/彭亚娟 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