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举行会议 要闻-吉林站 姜春起 23012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市十六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举行会议

2017-01-09 10:53 | 来源: 松花江网

审查吉林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吉林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

  1月8日,市十六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举行全体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吉全参加会议。

  会议根据代表的审议意见和有关专门委员会的意见,对我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进行了审查。

  在审查我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时,市人大财经委认为,2016年,市政府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中央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妥善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权,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市政府提出的2017年计划(草案),指导思想明确,工作重点突出,总体安排积极可行,主要预期目标符合我市实际。

  建议大会通过市发改委主任李建华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吉林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市政府提出的2017年计划。

  在审查我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时,市人大财经委认为,2016年,市政府及预算执行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对财政收入形成的巨大压力,加大筹措财政资金和争取上级各项补助资金的力度,全力组织财政收入,市本级财政收入实现平稳增长,完成了预算收入任务。市政府提出的2017年预算(草案)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吉林市预算审批监督条例》的有关规定,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

  建议大会通过市财政局局长毛晨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吉林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市政府提出的2017年预算草案。

  会议还指出了2016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上述两个报告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江城日报记者/董雪扬 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