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全面禁烧 推进综合利用 要闻-吉林站 杨春红 22449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秸秆禁烧专题会议强调

露天全面禁烧 推进综合利用

2016-10-20 | 来源: 江城日报

  10月18日,我市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采取以禁促用、疏堵结合的方式,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责任、措施、目标落实到位。

  秸秆禁烧是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我市加强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的最重要措施。根据省、市相关要求,我市从今年10月1日至11月30日,全面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荒草、落叶等。同时,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努力从根本上解决露天焚烧秸秆造成的大气污染问题。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要借鉴其他地区秸秆禁烧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加大对秸秆禁烧政策的宣传力度,推广蛟河市、舒兰市关于秸秆禁烧以及机收捡拾打捆经验,积极推进秸秆能源化、饲料化、肥料化利用。

  会上,市环保局通报了各地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到位、禁烧措施不到位、宣传工作不到位、夜间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对个别县(市)区出现的农民私自露天焚烧秸秆问题进行了点名批评。市环保局将进一步加大秸秆禁烧巡查力度,对存在严重问题的地区根据相关规定进行问责。

  记者 璩竹林 通讯员 张启众

责任编辑: 杨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