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政协委员定向捐资助脱贫 要闻-吉林站 杨春红 22426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脱贫攻坚深入推进

吉林市政协委员定向捐资助脱贫

2016-10-18 | 来源: 江城日报

  10月16日,吉林市政协有关负责人再一次来到蛟河市黄松甸镇南顶子村。这一次,随同前来的市政协委员捐助5万元定向帮扶款,意在扶持该村黑木耳经销处扩大生产经营规模。

  据了解,南顶子村的黑木耳已获准在欧亚超市、一网全城等电商及实体超市销售,产品远销北京、西安等城市,可提升黑木耳附加值30%以上,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市政协委员再次集结爱心。

  和黑木耳经销处齐头并进的是,目前,该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入村公路、文化广场、广播电视等已全部达标,安全饮水和危房改造10月末将全部完工;贫困家庭通过种植黑木耳、木灵芝、中草药和黄牛养殖,年人均收入达到3400元以上。今年底贫困村及51户贫困家庭将全部脱贫。

  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启动后,市政协机关干部采取进村入户调查摸底、走访慰问等形式,了解掌握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致贫原因,研究制定帮扶脱贫的具体措施,帮助贫困户解决备耕、春耕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扶过程中,市政协注重发挥产业优势,因地制宜开展了产业扶贫、医疗救助、捐资助学、公益扶贫等系列帮扶工作。据统计,已有150余名市政协委员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累计捐款捐物近30万元。

记者 张艳

责任编辑: 杨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