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代表团访问我市 要闻-吉林站 李丹 22307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代表团访问我市

考察捐资建校情况

2016-09-26 | 来源: 松花江网

  近日,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代表团访问我市,考察该基金会的捐赠资金建校情况,并参加了船营区搜登站镇太平中学捐资建校纪念碑揭牌仪式。副市长陈东陪同考察,并与代表团成员共同为纪念碑揭牌。

  从2013年至2015年,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共向我市捐款985万港币,分别用于磐石市、船营区等地10所学校校舍建设和设备购置,为改善我市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做出了积极贡献。

  陈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基金会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基金会为改善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陈东表示,希望基金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通过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积极推动我市和香港两地的交流合作,欢迎基金会的企业家到我市投资兴业。

  在船营区搜登站镇太平中学举行的捐资建校纪念碑揭牌仪式上,代表团团长余毅表示,将继续关注、支持我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希望代表团此次吉林之行,在对以往捐赠学校建设项目进行跟踪了解的同时,也为今后在这里捐资建校项目推进、做更多慈善项目做好铺垫。

  代表团来我市期间,还对磐石市烟筒山镇东力河村小学、磐石市明城镇七间房村小学和龙潭区缸窑镇中心小学等基金会捐款建设的学校进行了考察。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由香港闽籍青年企业家于1994年创立,以“善行天下、造福后代、教育为先”为创会宗旨,致力于兴学助教工作。目前,该基金会已在大陆23个省、自治区援建了希望小学561所。


  记者 璩竹林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