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二次供水改造工程预计9月末完工 要闻-吉林站 李丹 22157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全市二次供水改造工程预计9月末完工

2016-08-31 | 来源: 松花江网

  经过市水务集团3年的努力,目前我市二次供水改造已接近尾声,预计工程于9月末全部完成。

  2014年,市水务集团启动了二次供水改造工程,整个工程计划分3年完成,今年是最后一年。二次供水改造后,既能减少供水过程中的二次污染,保证水质安全,又能减少供水管线出现跑、冒、漏等情况,实现不间断供水。

  按照市二次供水改造计划,改造范围包括泵站改造、区域闸门及流量计安装、一次网改造、小区二次网改造、泵站数字化水务传输等10部分。在二次供水改造过程中,市水务集团工程材质实现升级换代,将泵房内部管线换为白钢材质;老旧管道口径在DN200以上的使用球墨铸铁管材,DN200以下的使用PE管材。

  市水务集团积极组织二次供水工程实施工作,工程前期对吉林市城市管网进行了梳理,将二次加压泵站设备陈旧、管网超期服役、原管线锈蚀严重、漏失严重的管段列入整改计划,先行进行改造。

  由于二次供水改造工程涉及千家万户,施工中必须经过停水转换这个步骤,水务集团针对二次供水改造工程中工程量大、地点分散、停水频繁的特点,停水前张贴停水通知,及时告知用户提前做好储水准备。为减少停水频次,市水务集团对泵房改造、散楼改造、流量计阀门加装等工程进行统筹管理,尽量对交叉的停水区域进行整合,一次停水多方施工。为减少停水面积,施工单位临时加装区域闸门,每栋需改造楼房一次停水同时加设楼根闸,之后再逐个转换,以避免因单栋楼房改造引起整片区域无水的问题。对临时发生的百姓无水问题等也能做到随时发生随时处理解决。

  为将施工给附近居民带来的影响降至最小,市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加快工作进度,每天7时开工,20时左右结束,最晚时曾工作到23时。为保证居民的正常生活及小区道路的整洁美观,施工后,对管线施工地段进行水沉夯实,具备条件后,第一时间进行道路恢复工作,对施工破坏的路面、方砖及绿化进行整体恢复。  

  记者 璩竹林 通讯员 吕东平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