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节期间26项主体活动 100余项创意性活动等您来 头条-吉林站 周柏航 22567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第22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开幕式将于12月18日举行

冰雪节期间26项主体活动 100余项创意性活动等您来

2016-11-10 14: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王涛  11月10日,中国吉林网记者获悉,由吉林省旅游局和吉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以“寒来暑往——吉林市欢迎您”为主题的第22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将在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2月28日在吉林市举行。

  据吉林市旅游局副局长杨利民介绍,在第22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精彩、隆重、创新、超越的目标,他们设计了“寒来暑往——吉林市欢迎您”的活动主题,突出赏雾凇、戏冰雪、泡温泉、到吉林市天天过大年,体验式的旅游产品要给国际和国内的旅游者留下深刻印象。通过节庆、赛事、文化、体育以及商贸等活动做大做强冰雪旅游产业,把吉林市打造成国际性的雾凇、滑雪旅游目的地和中国旅游文化名城。今年的国际雾凇冰雪节从总体的活动设计和相关活动内容安排上,重点体现了“四个百”的推动作用:全国百家媒体莅临江城,大力宣传雾凇冰雪节;全市百个部门共同发力,助力雾凇冰雪节;全市百家旅行社下江南,推介雾凇冰雪节;全市百项活动畅想雾凇冰雪节。通过“四个百”的推动作用,使今年吉林市的冬天充满活力,全域旅游遍地开花。

  据悉,本届雾凇冰雪节共开展26项主体活动,以及100余项创意性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第22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开幕式暨“万科雪之旅”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主    办:吉林省旅游局  吉林市人民政府

  承    办:市旅游局

  时    间: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2月28日

  地    点:万科松花湖度假区

  内    容:

  1、雾凇冰雪节开幕式

  时间:2016年12月18日(星期日)上午10点

  地点:万科松花湖国际度假区

  2、现场环境及节日气氛营造

  (1)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晚在江边燃放焰火30分钟。

  (2)2016年12月18日早8点组织来宾到阿什观赏雾凇。

  (3)2016年12月18日在开幕式上组织滑雪表演、秧歌表演、雪雕展示、俄罗斯运动员滑雪表演、空中航模表演、城市宣传片放映、燃放彩烟等。

  (4)开幕后组织来宾参观万科松花湖国际度假区。

  (5)2016年12月18日全市各雪场举行开放日,免费向市民及广大游客开放。

  (6)2016年12月18日举办冬季龙舟赛。

  (7)2016年12月18日下午2点组织来宾参观吉林陨石。

  (8)2016年12月18日下午3点组织来宾去吉林市艺术中心参观雾凇冰雪摄影艺术展。

  同时,在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启动“万科雪之旅”系列活动,开展滑雪挑战赛、万人上冰雪、冰雪摄影展、户外体育用品及东北特产展卖、青少年冰雪冬令营、冰雪嘉年华、关东民俗风情旅游节等活动,展示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得天独厚的雪资源及完好的服务,吸引域内外游客。

  (二)第22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欢迎晚会暨大型歌舞历史剧《梦回乌拉》首场演出

  主    办:吉林省旅游局  吉林市人民政府

  承    办:市文广新局

  时    间:2016年12月18日(星期日) 19:30

  地    点:人民大剧院

  (三)“百家媒体莅临江城   谱写雾凇冰雪新篇章”主题宣传活动 

  主   办:江城日报社

  承   办:松花江网

  时   间:2016年12月17日-20日

  地   点:吉林市

  内   容:利用雾凇冰雪节开幕式的契机,邀请国内各城市百家媒体老总及摄影记者来到吉林市,体验赏雾凇、戏冰雪、泡温泉、过大年的欢乐氛围,并协调百家媒体拿出版面在当地宣传展示吉林市雾凇冰雪旅游资源,提高吉林市的知名度。

  (四)“百家部门齐发力  多姿多彩迎节庆”特色主题活动

  主   办:市直各部门

  时   间:2016年12月1日—2017年2月28日

  内   容:市直各部门围绕雾凇冰雪节主题,发挥各自优势,在雾凇冰雪节期间,策划举办至少一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参与性强的相关活动,助阵雾凇冰雪节,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国雾凇冰雪旅游第一城”做出各自贡献,形成全市联动、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

  (五)“百家旅商下江南  诚邀四海宾朋汇江城”主题营销活动

  主   办:市旅游局

  承   办:市旅游协会

  时   间:2016年11月5日—12月15日

  地   点:华东地区、华南地区、华中地区、西南地区

  内   容:市旅游局牵头带领全市旅游企业分别奔赴重点客源地市场,通过举办产品推介会、签署客源输送协议、联合各地组团社投放广告等方式,大力招徕游客,打造吉林市冬季旅游黄金季。

  (六)雾凇冰雪节期间冰雪体育赛事

  主    办:市体育局

  承    办:市体育总会、各体育协会

  时    间:2016年12月1日—2017年2月28日

  内    容:在雾凇冰雪节期间,举办吉林市冬季运动会、大众高山滑雪挑战赛等冰雪体育健身活动,拓展广大市民冰雪运动体验参与覆盖面。举办2016-2017年度亚洲冰球联赛吉林站比赛、国际雪联积分赛、国际冰雪马拉松极限挑战赛、国际冰球对抗赛、高山滑雪中国巡回赛、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全国高山滑雪锦标赛、大众冰球锦标赛、全国青少年跳台滑雪锦标赛、全国单板滑雪大跳台及坡面障碍技巧冠军赛等国内外冰雪体育精品赛事,满足群众高端体育享受需求,促进全民上冰雪运动的开展,做强做大我市冰雪产业。

  (七)北大壶冬季体育系列活动

  主    办:北大壶管委会

  时    间:2016年12月18日至2017年2月28日

  地    点:北大壶滑雪场

  内    容:举办“中国达沃斯 世界北大壶”冰雪文化论坛,办成中国一流、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冰雪文化论坛;举办2016-2017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比赛;开展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主题活动。

  (八)雾凇冰雪节文化演出季

  主    办:市文广新局

  承    办:人民大剧院及相关单位

  时    间:2016年12月至2017年2月

  内    容:在人民大剧院举办京剧、话剧、歌舞剧、儿童剧、幽默剧及相声、影视留声机演唱会等文艺演出,丰富江城人民的文化生活,并吸引广大游客积极参与;举办电视剧基地挂牌仪式,开展电视剧论坛等活动,把吉林市打造成影视剧创作拍摄基地。

  (九)“天天过大年”主题旅游产品体验季

  主    办:市旅游局、各县市区政府

  承    办:全市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农家乐等

  时    间:2016年12月18日至2017年2月28日

  内    容:雾凇冰雪节期间,按照吉林市特有的民俗习惯,将传统的满汉结合的过年方式串联成独特的“赏雾凇、戏冰雪、泡温泉、吉林市天天过大年”旅游产品,推出“48小时体验东北过大年习俗游”线路和产品,吸引域外游客来吉林市体验挂灯笼、贴对联、堆雪人、包饺子、放爆竹、吃年猪宴、扭秧歌等过年的民俗活动,感受喜庆祥和的过大年氛围。此活动将传承传统的民风民俗,带动我市乡村游发展,助推我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2016年12月29日(星期四)在乌拉街镇韩屯村举办“48小时体验东北过大年习俗游”活动启动仪式;各县市区政府牵头,利用辖区内的滑雪场或农家乐举办“天天过大年”主题游系列活动。

  (十)外国人游江城

  主    办:市外办

  时    间:2016年12月17日—20日

  地    点:吉林市

  内    容:利用雾凇冰雪节开幕式的契机,邀请俄罗斯、日本、新加坡、韩国等国驻华大使及国际友人来吉林市,体验赏雾凇、戏冰雪、泡温泉、过大年的欢乐氛围,提高吉林市在国际上的知名度。

  (十一)吉林市迎新年交响音乐会

  主    办:市发改委、市文广新局

  时    间:2016年12月30日19时

  地    点:市人民大剧院

  内    容:邀请中央歌剧院来吉林市进行交响音乐演出,提升市民音乐素养,丰富江城人民文化生活,营造祥和的迎新年氛围。

  (十二)汇聚四方客   欢喜过大年

  主    办:中国节庆交流大会、中国节事旅游联盟

  承    办:上海春秋国旅总部

  时    间:2016年12月18日—2017年2月28日

  地    点:吉林市

  内    容:与中国节庆交流大会、中国节事旅游联盟、上海春秋国旅总部合作,将雾凇冰雪节的精彩活动转化为旅游产品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销售,使游客真正能参与到节庆活动中来,增加游人数量、提高旅游收入,为我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造亮点。

  (十三)万名学生走进“森河四季冰雪大本营”活动

  主    办:市旅游局

  承    办:森河四季有限公司、市经济广播电台

  地    点:森河四季户外基地

  内    容:由经广台、森河四季公司招募万名学生(大中小学)利用节假日、寒假期间积极参加户外冰雪运动,体验各种冰雪娱乐项目,有效带动全民上冰雪,体验江城魅力之冬,扩大冰雪旅游的影响力。

  (十四)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摄影大赛及系列摄影活动

  主    办:市文联

  承    办:市摄影家协会、市旅游信息中心

  时    间:2016年12月16日—30日、2017年1月

  地    点:吉林市艺术中心2号展厅

  内    容:与中国摄影报、中国摄影家协会联合组织国际性雾凇冰雪摄影大赛,举办以雾凇冰雪为主题的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摄影精品展览,通过摄影艺术作品,宣传我市冬季独特的旅游资源,增加雾凇冰雪节的艺术氛围,提升雾凇冰雪节文化内涵;组织开展雾凇冰雪摄影采风创作活动,推出我市冬季冰雪摄影采风路线,吸引域外摄影爱好者到我市进行摄影采风创作,并组织摄影讲座。

  (十五)第八届吉林市冰雪温泉文化旅游节

  主    办:市旅游局

  承    办:各温泉度假区

  时    间: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2月28日

  地    点:吉林市各温泉

  内    容:通过举办冰雪温泉体验、温泉养生、美食品鉴等特色活动,展示吉林市独具特色的冰雪温泉旅游资源,吸引域内外旅游者和周边旅游者到吉林市休闲度假、感受冰雪温泉。

  (十六)第22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滑雪嘉年华活动

  主    办:市旅游局

  承    办:万科松花湖国际度假区、北大壶滑雪场、朱雀山滑雪场、五家山滑雪场、铭山绿洲滑雪场、北山冰雪大世界、麒麟山滑雪场、圣鑫葡萄酒庄

  时    间:2016年12月至2017年2月

  地    点:吉林市各滑雪场

  内    容:整合吉林市滑雪资源,在万科松花湖滑雪场、北大壶滑雪场、朱雀山滑雪场、五家山滑雪场、铭山绿洲滑雪场、北山冰雪大世界、麒麟山滑雪场等雪场举办滑雪、雪圈、雪上赛事活动,共同展示吉林市滑雪旅游资源,营造吉林市滑雪天堂氛围。

  (十七)“五家山杯”趣味雪上三项赛

  主    办:市广播电视台

  承    办:五家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孟家旅游有限责任公司

  五家山滑雪场

  时    间:2016年12月18日 —30日

  地    点:五家山森林公园   五家山滑雪场

  内    容:利用五家山森林公园和五家山滑雪场独特的雪资源和森林资源,举办千米速降、雪圈10人接力赛和穿越林海三项户外趣味比赛,激发广大市民参与户外冰雪运动的热情和兴趣,普及推广冰雪运动项目,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健身活动,提高身体素质。  

  (十八)雾凇岛“冰雪情、满族风”游乐季活动

  主    办:龙潭区人民政府

  承    办:龙潭区旅游局、乌拉街镇政府、雾凇岛景区管理公司

  时    间:2017年1月至2月

  地    点:雾凇岛

  内    容:组织域内外游客到雾凇岛观赏雾凇,欣赏冰雕、雪雕,体验传统的雪橇、爬犁等冰雪游戏,观看满族秧歌、萨满表演、东北二人转等民俗表演,品尝满族农家菜。突出游客旅游过程中的观赏性、体验性、娱乐性,进一步提升雾凇岛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十九)海峡两岸青少年电视真人秀节目《“冰雪?PARTY!”》

  主    办:市台办

  时    间:2016年12月25日---2017年1月10日

  内    容:此项目为国台办重点宣传品项目。以电视纪录片+真人秀的方式,分五集,以台湾小学生寒假期间来吉林市参加雾凇冰雪节,在我市与当地小伙伴一对一生活和互动为线条,分别将我市的特色旅游产品雾凇冰雪、满族风情、温泉资源、东北三宝和特色民俗冬捕、过大年等内容融合到剧情里,向海峡两岸全方位展现我市独特的雾凇冰雪旅游资源、历史文化和人文风貌。同时通过海峡两岸电视台、网络、手机端、微视频等各种媒体对外播放和推介。使海峡两岸更多的民众对吉林市有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

  (二十)海峡两岸中小学生“过大年民俗风情冬令营”及书画摄影作品展

  主    办:市台办、市文联

  承    办:市艺术中心

  时    间:2016年12月16日-30日

  内    容:雾凇冰雪节期间,结合国台办重点推动的海峡两岸交流工作,邀请台中市小学生及家长60人来吉参加雾凇冰雪节开幕式及系列活动,深度体验我市的过大年的民俗风情,并进行摄影采访。同时通过各媒体渠道在海峡两岸青少年中征集关于两岸“过大年”的风土人情、传统习俗等书画、摄影作品,在吉林市文化艺术中心与雾凇冰雪摄影精品展同时进行展出。

  (二十一)鹰猎文化节

  主    办:昌邑区政府

  承    办:昌邑区土城子镇政府

  时    间:2016年12月19日至2017年2月28日

  地    点:昌邑区土城子镇打渔楼村

  内    容:以满族鹰猎文化为载体,通过开展鹰猎表演、观赏雾凇、体验温泉等活动,将传统的满族鹰猎文化进行展示,吸引广大游客观光、体验。 

  (二十二)冰雪汽车拉力赛

  主    办:市广播电视台、市旅游局

  承    办:市人民广播电台汽车频道

  时    间:2017年2月

  地    点:湖泊或水库

  内    容:通过汽车台广播招募车友,在冰雪路面上举办汽车拉力赛,吸引广大爱好者、旅游者冬季到吉林市开展冰雪路面驾驶、越野体验活动,充分宣传我市冬季旅游资源,丰富我市冬季旅游活动。

  (二十三)“走进雾凇城”首届全国10城市嬉冰雪抛雪球娱乐大赛

  主    办:市广播电视台

  承   办:市经济广播电台

  时    间:2016年12月

  地    点:鸣山绿洲滑雪场

  内    容:充分发挥我市主流媒体对外宣传的影响力,邀请广东、浙江、上海、北京、辽宁、黑龙江等10个城市媒体组团参加首届嬉冰雪抛雪球大赛活动,让广大游客了解和体验我市雾凇冰雪文化以及冬季旅游特色产品,增强参与性和娱乐性,提升我市雾凇冰雪旅游的知名度。 

  (二十四)七星堡酒庄雾凇冰雪梦幻主题乐园

  主    办:市旅游局

  承    办:七星堡酒庄

  时    间:2016年12月18日至2017年2月28日

  内    容:利用七星堡庄园的自然梦幻景观和完善的设施,开展儿童冰刀、儿童雪板、儿童高尔夫、冰雪滑梯、雪地迷宫、碰碰车、CS野战、亲自爬犁等冬季冰雪趣味活动,丰富群众休闲娱乐生活,培养市民参与冰雪娱乐活动的兴趣。

  (二十五)苏尔哈渔场及松花湖系列冬捕活动

  主    办:各相关县市区

  承    办:蛟河市旅游局、苏尔哈渔场

  时    间:2016年12月至2017年2月

  地    点:苏尔哈渔场、各地水库湖泊

  内    容:在吉林地区最大的渔场—苏尔哈渔场举办松花湖冬捕旅游季,开展冬捕展示、冬钓比赛、冰上娱乐等活动。通过冬捕、冬钓活动,吸引广大爱好者、旅游者冬季来吉林市,丰富我市冬季旅游活动内容。

  (二十六)雾凇冰雪节名优新特地产品展销活动

  主    办:市商务局

  承    办:吉林市农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时    间:2016年12月至2017年2月28日

  地    点:淘宝吉林馆

  内    容:借雾凇冰雪节之机,积极宣传具有我市地域特色的地产品如乌拉草制品、土特产、酒类等。以淘宝馆A、B馆为主要依托,组织本地名优特企业在馆内进行产品的推介和销售。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推介,线下体验,线上销售、推介,展示我市地产品形象,提高我市地产品影响,扩大我市地产品销售。

  具体时间以活动时间为准。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