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产城融合示范区成国家试点 头条-吉林站 李丹 22481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经开区产城融合示范区成国家试点

2016-10-26 | 来源: 江城日报

  近日,记者从吉林经开区经济发展局获悉,经开区组织申报的《吉林市九站产城融合示范区》被列入国家试点。此次全国共有58个单位被列入国家级试点支持范围,我省仅有2家,分别是吉林经开区和通化市高新区。

  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对经开区加快转型升级、破解发展瓶颈、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经开区将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园区建设、完善投融资体系、拓展融资渠道等方面获得多项政策支持。目前,经开区相关部门已开始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

  经开区将顺应新型城镇化发展趋势,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加快产业集聚,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探索具有吉林市特色的“绿色低碳产业园+山水生态城区”产城融合发展新模式。未来一段时期,经开区将在完善推动城镇化绿色低碳发展体制机制、探索多元化可持续的投融资机制等方面,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化、信息化、低碳循环化的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

  经开区将申报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试点作为一个重要的发展机遇,去年开始着手各项前期工作。他们超前与省、市发改部门沟通协调,主动汇报。经开区结合实际,反复研究论证,收集整理行业资料,高质量组织完成了方案编制,顺利通过省和国家组织的专家论证。

  记者 安丰武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