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长张焕秋率团访韩取得可喜成果 头条-吉林站 杨春红 22422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广泛交流 务实洽谈 深度合作

吉林市长张焕秋率团访韩取得可喜成果

2016-10-17 | 来源: 江城日报

       10月11日至15日,吉林市长张焕秋率市经贸代表团出访韩国,参加了在韩国江原道束草市举办的“2016 GTI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广泛开展经贸合作交流,就部分合作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取得了可喜成果。

  代表团到达韩国当天,即前往盛银集团,就盛银集团等韩国企业入驻吉林市保税物流中心,建立国际电商结算平台、结算基金,开展跨境电商贸易项目等进行了实质性洽谈,并签署了合作协议。韩国盛银集团是韩国从事互联网金融的上市公司,拥有韩国排名第一的B2B大额线上交易平台,目前拥有10余万家会员企业。该项目的实施,将会极大地促进中韩两国贸易往来和企业间的深入合作。

  随后,代表团赶往韩国江原道束草市,参加“2016 GTI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参会期间,张焕秋与参会的各国代表和国际参展商进行了广泛接触和交流,积极推介了我市的农产品等资源优势和巨大的合作潜力。张焕秋还与前来参会的韩国驻沈阳总领事申凤燮就加强与韩国的交往进行了交流。申凤燮总领事表示将会积极协助吉林市开展对韩交流与合作。

  代表团随后来到首尔,分别拜会了韩中经济贸易促进协会、韩中经贸总商会,就农产品加工、电子商务、汽车配件生产、软件外包、光电子等高科技产品的投资和贸易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与韩中经济贸易促进协会就全面开展经贸交流与合作、互设商品展示馆等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韩中经济贸易促进协会和韩中经贸总商会都是加强中韩两国民间往来、促进两国企业间经贸交流合作的商会组织。座谈期间,张焕秋向韩国企业家介绍了吉林市的地理、人文、资源、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优势和开展经贸合作的巨大潜力及发展空间,并邀请韩方企业到吉林市考察访问、投资洽谈。

  张焕秋还会见了韩国中小企业厅前厅长、中韩产业园韩方顾问金东善等中韩产业园的韩方合作伙伴企业负责人,就吉林高新区中韩科技园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实质性洽谈,并达成协议。该项目旨在帮助韩国优秀的中小企业与中国企业开展合作,引入基金投资,有效地促进两国科技型中小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

  代表团还考察了两家食品加工企业,并与30多家食品加工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推介了我市农副产品投资合作的优势。韩国企业家普遍感到,我市在农产品出口韩国方面具有很大优势,韩国高科技产业与我市的合作空间也很大,纷纷表示将于近期来吉林市考察洽谈名优特农副产品贸易合作和科技产业交流合作事宜。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拜会了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邱国洪大使对我市主动顺应国际市场形势、开拓韩国市场、与韩方进行多领域的交流合作给予了肯定,表示将积极帮助我市与韩国开展多领域合作。

  此次访问宣传扩大了我市的国际知名度,进一步明确了我市与韩国开展经贸交往的思路和方向,搭建了经贸交流与合作平台,为我市与韩国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夯实了基础,为我市企业“走出去”开辟了市场。

  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吉林高新区和中新食品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经贸活动。

记者 王准


责任编辑: 杨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