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吉林蛟河红叶谷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头条-吉林站 晓吉 22306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第十五届中国吉林蛟河长白山红叶旅游节开幕

2016吉林蛟河红叶谷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2016-09-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王涛 9月25日,以“相约红叶谷  激情马拉松”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吉林蛟河长白山红叶旅游节在拉法山国家森林公园红叶谷景区盛大开幕,同时,蓝湾国际2016吉林蛟河红叶谷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与往届不同的是,在简短而热烈的红叶节开幕仪式之后,作为本届红叶节系列活动之一,以“奔跑在秋天的童话”为主题,蛟河市在红叶谷景举办了一场国内半程和迷你马拉松赛。此活动得到了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等地以及来自省内众多长跑爱好者的热情参与。随着发令鸣枪,1000名参加21.0975公里半程跑以及1000名5公里迷你跑运动员同时出发,在途经情人坪、将军祭台、谷中谷等众多景点的“最美秋季赛道”追逐竞技。此外,在节庆期间,为扮靓红叶节,蛟河市还将开展多项特色活动。

  9月27日——9月29日,在新区文化广场举办三场红叶旅游节群众性文艺演出;从即日起至9月30日,在蓝湾国际“嗨街”举办“相约红叶谷、激情马拉松”旅游文化美食节;7月20日——10月20日,启动寻找最美传统村落——富江、体验关东民俗村落——插树岭、感受农居生活体验村落——窝集口,“美丽乡村、休闲蛟河”乡村旅游季活动;9月25日——9月27日举行带着微博去旅行之“传说在秋天的童话”活动。据了解,蛟河是吉林省7个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之一;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市;中国最佳文化生态旅游城市;是吉林省唯一拥有三个国家级森林公园的县市,拉法山国家森林公园所属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2002年,凭借长白山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蛟河市创办了第一届红叶旅游节。此后,蛟河市不断创新形式和内容,将此节庆晋升到吉林省重要旅游节庆活动,列入中国旅游节庆30年知名品牌名录,打造出了“红叶之城·魅力蛟河”的城市品牌和名气。

  2015年,蛟河市全年接待游客68.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0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和12%。仅“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就接待游客28.24万人次,实现旅游直接收入3378万元。经过多年的旅游开发建设,目前,蛟河市已经形成了以“秋天童话”红叶谷、“关东奇山”拉法山、“森林浴场”庆岭瀑布、“小长白山”老爷岭、“关东九寨”冰湖沟、白石山国家森林公园、红叶岭国家森林公园为主的森林生态旅游;以松花湖金蟾岛、额赫岛、苏尔哈、爱林渔港等沿湖度假区为主的休闲度假旅游;以窝集口、插树岭、富江、黄松甸食用菌观光为主的乡村体验旅游;以长白山酒业、得利斯食品工业游、漂流、华兰德酒庄、庆岭活鱼、乌林朝鲜族民俗为主的特色美食旅游等旅游产品格局。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