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吉林松花湖休闲度假旅游节正式启动 头条-吉林站 李明伟 21297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2016中国吉林松花湖休闲度假旅游节正式启动

2016-06-28 16: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青山绿水松花湖

青山绿水松花湖

松花湖之春

青山绿水松花湖

2016年6月29日,由吉林松花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16中国吉林松花湖休闲度假旅游节正式启动,本届松花湖休闲度假旅游节将于2016年6月至9月,在吉林市松花湖风景名胜区举行,旅游节主题是“相约松花湖 ‘22℃之夏’等您来”,共设七大项系列活动:

(一)松花湖“22℃之夏”休闲养生季

承办:松花湖风景名胜区各相关单位

时间:2016年6月--9月

地点:松花湖风景名胜区

活动概述:借助松花湖极其丰富的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适中便利的交通优势,通过开展“松花湖“22℃之夏”休闲养生论坛和享清凉、 品美食、观吉马赛事活动、畅游松花湖景区等系列活动,倡导人们徜徉生态山水之间,享受绿色低碳、科学养生以及高雅休闲的慢生活,深度挖掘松花湖的旅游文化内涵,继续培塑松花湖“22℃之夏”旅游节庆品牌,进一步提升松花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二)新媒体联盟松花湖体验之旅

承办:中国吉林网

时间:2016年8月--9月

活动概述:以消夏避暑第一湖松花湖为活动载体,组织网络媒体、网络大V和微友实地踏线,利用网络、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展开“休闲、避暑、健康,松花湖夏季旅游资源和产品微营销活动。

(三)松花湖形象大使大赛评选活动

承办:中国吉林网

时间:2016年7月-9月

活动概述:松花湖形象大使大赛现已成为我省颇具影响力的赛事活动。开展松花湖形象大使大赛评选活动,主要是通过评选参赛选手的外在形象和气质及其在推介过程当中表现出来的才能,把松花湖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推向全国、推向全世界。对提升松花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有着积极的推进作用。

(四)2016松花湖•五虎岛宿营嘉年华(开幕周)

承办:吉林松花湖风景名胜区管理有限公司

时间:2016年7月

地点:松花湖核心景区•五虎岛

活动概述:通过开展虎悦松湖•2016松花湖五虎岛宿营嘉年华开幕周活动,让游客在尽尝中国北方幸福岛--松花湖上•五虎岛的自然白昼波光、黄昏日暮、静夜山色、晨间鸟语;人文松湖的水上芭蕾、快乐疯狂、浪漫幸福和沉静委婉,深入了解五虎岛的时尚风貌和“五福之地”、“五福驾临”、“幸福宝地”的民俗传奇和文化内涵。活动期间游客还可以享受超值的门票优惠,异域歌舞、女神泳装秀、嗨吧冲浪、五福达人秀互动表演、五虎岛好声音演唱会、篝火晚会等。

(五)“醉美松花湖,我来了”大型征文、摄影、绘画活动

承办:江城晚报社

时间:2016年6月-9月

活动概述:以“我心中的松花湖”为主题,要有切身的体验,以征文、摄影、绘画等多种艺术形式来表现“我心中的松花湖”,作文体裁不限,可以诗歌、记叙文、歌谣、散文,甚至童话、故事等多种形式展现松花湖景区的风景、民俗、人文景观等,参赛的优秀作品将刊登在江城晚报“醉美松花湖”专栏上。

(六)“探访美丽松花湖之旅”夏令营活动

承办:江城晚报社

时间:2016年7月-8月

活动概述:(1)以探访松花湖重要景点,听导游讲解松花湖著名景点来历(至3至5处景点,选择几个有代表性的、不太为人所知的景点:比如石龙壁、佛手山等),与“我心中的松花湖”大型征文、摄影、绘画活动结合着进行;

(2)以松花湖之夏篝火晚会为活动载体(活动演出围绕松花湖来做,节目要与松花湖有关,设计游戏环节,找一个主持人,设计活动并主持,时长两个小时);

(3)开展登山寻宝活动(藏宝、找宝、每个宝都是一个小礼物);

(4)采访松花湖附近的渔民,了解当地渔民的生活(了解松花湖当地风土人情),并和当渔民湖上打鱼;

(5)品松花湖特色鱼餐,了解松花湖富绕物产;

(七)玩转“五虎岛”体验营活动

承办:江城晚报社

时间:2016年7月-8月

活动概述:“五虎岛”是松花湖最具特色的旅游景点,对孩子们吸引力最大,也是松花湖大力打造的品牌之一。“夏游五虎岛”( 小记者)体验营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中体验五虎岛,在体验中把五虎岛的特色写出来,吸引更多的孩子、家长来这里游玩。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