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洗车 不是“一洗了之”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3409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您最关心

雪后洗车 不是“一洗了之”

2017-02-24 15:03 | 来源: 松花江网
            

  “洗车,行,但得等等。”近期我市普降大雪,雪后洗车都得排队了。但雪后洗车并不是“一洗了之”,因为下雪很多道路使用了融雪剂,所以洗车要及时,洗车时有些部位要重点清洗。

  城管部门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融雪剂一般有两大类:一类是以醋酸钾为主要成分的有机融雪剂,腐蚀损害较小,但价格高,一般用于机场等场所;另一类则是以氯盐为主要成分的无机融雪剂,如氯化钠、氯化钙、氯化镁和氯化钾等,通称作“化冰盐”,其价格便宜,被广泛使用。

  那融雪剂会腐蚀汽车底盘和轮胎吗?“融雪剂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车辆底盘是铁的,轮胎是橡胶的,如果不及时清洗,容易使底盘生锈、轮胎氧化。”一汽车品牌的售后总监表示,汽车经过使用融雪剂的路面,按照正常的方法洗车即可,如果还不放心,可以给爱车安装底盘护甲,也能防止融雪剂的腐蚀。

  另外,第五大道汽车养护中心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说,洗车时切记不要用冷水,会导致漆层破裂,有条件的话,应在室内进行,用温水。

记者 张春和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