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信任的朋友 竟是偷钱的人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3301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您最关心

最信任的朋友 竟是偷钱的人

2017-02-14 | 来源: 松花江网
            

  “警察同志,小高是我最好的朋友,他看我丢钱,还给我钱让我不要上火,他咋能偷我钱呢?你们是不是搞错了……”桦甸市二道甸子镇中胜村居民徐某咋也想不明白,一起陪同他到桦甸市公安局二道甸子派出所报案的朋友,竟然是偷他钱的人。

  徐某和高某是一个屯儿里长大的,两人从小就要好。后来高某到外地上大学,徐某高考落榜回家务农,两人还是经常联系。

  去年夏天,高某对徐某说打网络游戏挣钱,徐某一听挺好,两人便开始一同打游戏。几个月下来,徐某感觉应该挣了很多钱,但高某只给他500元钱,徐某认为太少了,但碍于情面,也没明说。前不久,徐某接到短信提醒,说他银行卡内的15000元被支出。他通过银行查询,发现钱是从他的支付宝被转走的,而他的支付宝账号却不知被谁注销了。

  一头雾水的徐某跟放寒假回家的高某说了这个情况,高某劝说他不可能丢钱,肯定是整错了。徐某当着高某的面又验证了自己的钱确实被转走了,并执意到派出所报案。高某陪着他一同到二道甸子派出所报了案。

  经办案民警询问了解,发现此案不同于以往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件,更似盗窃案件。民警一边梳理线索,一边到银行调取徐某银行卡交易明细,确定案发时间,同时积极与网安部门沟通调取徐某的支付宝转账汇款明细,搜集证据。经过细致调查,徐某的朋友高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2月3日,二道甸子派出所将高某传唤到公安机关接受讯问。面对民警的询问,高某最终交代了他的犯罪事实。原来,徐某与高某打游戏时,自己的银行卡和支付宝密码都与高某共用,他从没有怀疑过自己的好朋友。高某利用徐某的信任,用支付宝转账的方式,盗取徐某15000元钱,然后将支付宝交易删除,他想这样即使警方介入,也找不到证据,心中还暗暗自喜。当他陪着徐某到派出所报案,民警深入调查时,他开始心里不安了,回到家后取出15000元钱,送给徐某,并安慰他说:“别上火了,丢的钱我给你拿,你也没啥损失,把案子撤了吧。”

  高某又陪着徐某到派出所撤案,但事情没有那么简单,涉嫌盗窃的高某将面临法律的制裁。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江城日报记者/刘巍 松花江网编辑/杨世阳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