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兵守住历史记忆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3106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您最关心

关爱老兵守住历史记忆

2017-01-19 | 来源:  松花江网
            

  “新中国的希望在你们年轻人身上!”董守合老人对围坐在他周围的人满怀期望地说。1月13日,吉林澳祺丽欧爱心公益联盟和慈善总会的代表及江城日报社会新闻部的记者十余人,驱车到蛟河市新农街井沿村看望老兵董守合老先生。

  当天上午抵达董守合老人家时,董守合很激动,连忙给大家搬凳子,志愿者们把爱心物品搬进客厅内。

  市慈善总会的负责人把带来的水果和慰问金交给董守合老人,随后大家给老人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和老人聊天、听老人讲述战争经历……

  “1944年,那年我才十八岁(虚岁),就报名参军了。”说到当兵打仗,老兵董守合便打开了话匣子。“打淮海战役时,那场战争真是激烈,到处都是死人。”老人继续讲着,“记得有一次战役,敌人火力太强,一个班打光了,我就转入下一个班,连转了九个班。”老人家已90高龄,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和牺牲的战友相比,能活着,他很知足。

  “聆听老兵的故事,让我们亲身感受和了解当年那段历史,这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同时也明白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常回家看看。 ”走访老人的唐可说道。

  “当年抛头颅洒热血的老兵已渐渐凋零,我们要和时间赛跑,吸引更多的人传承革命精神,爱老敬老,关怀老兵们的晚年生活。”吉林澳祺丽欧爱心公益联盟的发起企业之一吉林市三合观光农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

  “历史不应该被遗忘,让每一位老兵都享受到礼遇和荣光,这也代表着我们社会进步和民族复兴迈向了更远的一步。”市慈善总会的负责人说,他们将在关爱老兵方面进一步努力,让老兵看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江城日报记者/张春和 文/图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