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草制品加工“扎根”贫困村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3106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您最关心

乌拉草制品加工“扎根”贫困村

2017-01-19 | 来源: 松花江网
            

吉林市商务局“精准扶贫”项目投产  

  日前,市商务局帮助包保贫困村——永吉县黄榆乡平埠子村引进的乌拉草制品加工项目正式投入生产,这是该局继吉林花猪养殖项目后为平埠子村引进的又一扶贫项目。

  在市众信草制品有限公司设在平埠子村的厂房里,第一批经过培训的村民正坐在缝纫机前熟练地加工乌拉草鞋垫儿。村民邵玉琴笑着对记者说:“小时候,家里穷买不起棉鞋,我们就上山去割乌拉草,回来后老人给编成草鞋。后来,生活条件好了,也就没人再穿草鞋了。没想到,市商务局派来的‘第一书记’竟把这不起眼儿的乌拉草变成了帮助我们脱贫致富的项目。”

  据“第一书记”樊金山介绍,他是一次在电商展销会上看到了乌拉草制作的鞋垫儿、拖鞋、车坐垫等产品。联想到平埠子村当地盛产乌拉草,他决定与这个草制品公司联系在村里设立加工基地。经过一次次协商,市众信草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最终决定,在平埠子村建设占地面积800平方米的乌拉草制品生产基地。

  平埠子村党支部书记朱兆明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20名村民来生产基地打工,将来还会有更多贫困户来此就业。村集体还准备用从这个项目中分得的35%利润建立扶贫基金和进行全村基础设施建设。

  市商务局相关人员表示,乌拉草制品加工项目不仅填补了平埠子村没有集体企业的空白,而且可以直接或间接带动150多名村民就业,每年可使村集体增加收入12万元。

  当天,市商务局还在该村开展了“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活动,为村民提供外派劳务政策咨询及相关用工信息。 

  江城日报记者/马卫东 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