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办展览话鸡年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3083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您最关心

博物馆:办展览话鸡年

2017-01-17 | 来源: 松花江网
            

  1月15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了解到,节日期间我市各大博物馆都准备了精彩的节日活动。

  市文庙博物馆:1月21日上午,新春话春联讲座将在市文庙博物馆白山书院举行。专家将向市民讲述什么是“新桃”、什么是“旧符”,从秦汉时期到现代春联的沿革以及春联的写法、春联的种类和介绍历史上名联。据悉,其间,还将向在场市民赠送春联。

  市满族博物馆:从腊月二十三到二月二,各种满族习俗的节庆活动。

  市博物馆:鸡年生肖文化展正在举行。展览将一直持续到3月1日。此次展览以“鸡年话鸡”为主题,分为生肖鸡、鸡的千态及鸡喻世情等多个单元,从生物习性、生肖文化、传统民俗及文学戏曲等方面对传统生肖鸡文化进行全方位的阐释。

  1月18日至3月18日,在市博物馆三楼展厅举办观象授时——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二十四节气展。

江城日报记者/沈薇 松花江网编辑/杨世阳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