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堂”公益项目 落户龙潭区三所学校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3023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您最关心

“孔子学堂”公益项目 落户龙潭区三所学校

2017-01-10 | 来源: 松花江网
            

  日前,中国孔子基金会在北京市海淀区举行孔子学堂授牌仪式。我市龙潭区三所学校成为“孔子学堂”单位,接受了荣誉牌匾。这是“孔子学堂”公益项目首次落户吉林。

  “孔子学堂”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创办。中国孔子基金会是1984年经中央批准,由政府拨付专款支持的全国性乃至国际性的文化学术基金组织。2014年,中国孔子基金会创办大型品牌项目“孔子学堂”。“孔子学堂”以“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为学堂宗旨,以“修身立志、怡情养性、健全人格、追求成功”为学堂理念,以培养“文质合一、内外兼修、知行统一”的现代君子为追求目标。

  目前,全国共有“孔子学堂”700多所,其中,300多所落户校园。

  这次我市成为“孔子学堂”单位的三所学校分别是龙潭区实验学校、龙潭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和龙潭区金珠学校。据了解,龙潭区教育局将依托“孔子学堂”,积极探索新时期传统文化的实施路径,为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吐故纳新做出贡献。

江城日报记者/沈薇 松花江网编辑/杨世阳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