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聚焦江城银晖 您最关心-吉林站 李丹 22368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您最关心

镜头聚焦江城银晖

2016-10-09 | 来源: 松花江网

  一位观看展览的老人被摄影爱好者“包围”。

  今年10月是全国第七个敬老月,10月9日是全国第四个老年节。近日,我市在北山风景区管理中心的广场上举办了一场“银晖万象——吉林市健康幸福老人生活剪影”图片展。

  一幅幅照片整齐地排放在广场上,一位位老人晚年的幸福生活场景展现在市民眼前。

  在展出当日,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观看,其中不乏老年人。有些老人年岁较高,坐着轮椅由儿女、子孙推着前来观看。

  “我母亲今年96岁,她特别想来看这个展览。”一位60多岁的市民说,母亲身体硬朗,她每天都带着母亲各处逛逛,为的是让老人家开心、快乐。“老有所乐,只要她开心,我们都不觉得辛苦。”这位市民说。

  选择在这个时间段举办这个展览,也正是孝老爱亲行动的一个具体体现。

  为筹办“银晖万象——吉林市健康幸福老人生活剪影”图片展,集中展示江城老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养的精神风貌,市老摄影家协会的百余位摄影家,历时3个多月,跟踪拍摄了99位老人。此次展览展出的近500幅照片,记录着这99位老人的平凡生活。他们中,有昔日的英雄,有道德模范,有普通劳动者,是我们城市老年人生活的一个缩影。通过他们的生活,反映出我市老年人幸福生活的质感。


记者 张文昊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