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铰接式”公交车上线运行 您最关心-吉林站 李丹 21687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您最关心

吉林市公交车再添新成员

“铰接式”公交车上线运行

2016-07-26 | 来源:   松花江网

7月25日7点多钟,赶着上班的市民惊喜地发现,一辆崭新的“铰接式”公交车运行在146线上。

市公交集团新增设的“铰接式”公交车载客核定人数为144人,不仅载客能力更强,而且更加舒适环保。考虑到公交146线乘客较多、运行里程长,因此新增的10辆“铰接式”公交车均在146线运行。

“铰接式”公交车前后两个车厢由中间圆形的铰接盘连接,铰接处采取全封闭模式。整辆车共有前中后3个车门,前后门上车、中门下车,使乘客乘车更方便快捷。门口都有“站立禁区”警示语,提醒乘客不要在门口处站立,防止发生意外。

“铰接式”公交车车身全长16米,车内安装了10个监控摄像头,车外前后还各有两个摄像头。驾驶员操控台监控显示屏不仅可以看到车内前中后3个门的情况,还可以随时观察车外的情况。

为保证乘客舒适乘车,“铰接式”公交车座椅、地板、窗帘采用蓝、黄、绿主色调;车内的座椅均为防寒座椅,车内还设置了8个离地暖风。另外,为方便坐轮椅的残疾人上下车,车梯为一级踏步,后门配无障碍坡道。车厢内左右两侧和3个车门处都配置了LED灯箱,驾驶员上方和铰接处安装了两个电子显示屏,为乘客提供站点和站序等相关信息。

为保证安全,“铰接式”公交车在车门门轴处都有防护罩,防止开车门时夹伤乘客手;车内还配备8个安全锤和4个灭火器。 

记者 璩竹林 实习生 乔林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