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冰雪旅游推荐:吉林陨石博物馆 旅游-吉林站 周柏航 22722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旅游

吉林市冰雪旅游推荐:吉林陨石博物馆

2016-11-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市陨石馆全景图

吉林市陨石馆全景图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马天作 王涛  2016年11月30日,寒来暑往-吉林市冰雪旅游推介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西美五洲酒店举行,吉林市博物馆外联部主任张英锐推介吉林陨石。

吉林市博物馆外联部主任张英锐推介吉林陨石

吉林市博物馆外联部主任张英锐推介吉林陨石

  吉林市陨石博物馆位于松花江南岸、吉林大桥附近。1990年6月《吉林陨石雨陈列展》正式更名为吉林陨石博物馆,成为中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以展出陨石雨为专题的博物馆。博物馆内收藏着世界最大的石陨石——中国吉林一号陨石以及全世界十几个国家送来的各类陨石标本。

  1976年3月8日15时许,在吉林市郊区附近县镇,随着一阵震耳欲聋的轰鸣,一位来自宇宙的客人,然降落到这里,它就是现在陈列在吉林市陨石博物馆的吉林陨石。吉林陨石降落在吉林市和永吉县附近方圆50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其中被称之为“大陆一神”的一号陨石重1770公斤,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石陨石。该陨石呈棕黑色,上有气印。吉林陨石就其数量、重量、散落范围以及科技含量,在世界上都是罕见。经测定,吉林陨石的母体原是太阳系火星与木星之间小行星带中的一颗行星,年龄约为四十六亿年。

  据科学分析,吉林陨石属于橄榄石,即古铜辉石球粒陨石。它由近四十种矿物组成,含有十八种元素,是极为珍贵的宇宙样品。吉林陨石雨降落时,铺天盖地,呼号之声几百里以外清晰可闻。场面之宏大,威力之巨猛,如同原子弹。然而,竟无一人一畜受到伤亡,可谓一奇。吉林陨石雨陨落的数量之多,重量之大,分布范围之广,标本收集之丰均居世界首位,它为当代世界科学界带来了大量宇宙信息的同时,也为北国江城吉林市的旅游业增添了奇彩,成为关东大地旅游观光的一道独特景观。

  2012年7月,吉林陨石博物馆重新进行改造、提升,改造、提升后的吉林陨石博物馆将带给您全新的文化体验和视觉冲击。全新的吉林陨石雨展览在集声、光、电为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展览的基础上,融入了现代化的陈列设计理念,通过色彩力量突出展览主题,以蓝色为基调进行节奏和韵律的变化。展览序厅将采用3D全新高科技展览手段,时空隧道部分运用不断变换的深蓝色灯光勾勒出神秘而令人向往的宇宙空间,使参观者仿佛悬浮于星空之上。缓慢移动的时空踏板、不断变换的神秘天体、时隐时现的天外星辰,一定会带给参观者非比寻常和独一无二的视觉冲击和震撼,满足参观者对神秘莫测宇宙空间的感官要求,从中得到星空美的冲击,得到科技知识的启迪。

LIW_3093-2.jpg

  吉林陨石雨展览作为吉林市一项独特的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每年都吸引着大量国内外游客,是世人了解陨石奥秘、普及科学文化知识的一个重要窗口。展览的高科技,知识含量高,效果真实更能使人们全方位,立体直观地感受宇宙,了解地球以外的空间。竭诚的欢迎广大参观者来到吉林陨石博物馆感受天外来客、了解宇宙客人!

LIW_7716.jpg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