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街屠宰生猪 既存隐患又扰民 今日聚焦-吉林站 姜春起 23106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今日聚焦

当街屠宰生猪 既存隐患又扰民

2017-01-19 | 来源:  松花江网
            

  在恒山路和友爱胡同交会处,商贩当街屠宰生猪。

  1月15日9时,在恒山路和友爱胡同交会处,猪的惨叫声和商贩的叫卖声,引得很多居民前去围观。

  在路口处,几名男子将一只活猪绑在木棍上,紧接着惨叫声持续了一分钟就没了声响。几名男子熟练地将杀好的猪摆在了早已经搭好的台子上,旁边一个炉子上的锅里,热水翻腾。一名女子蹲在旁边一直搅动盆里的猪血。

  “想要哪块赶紧定啊,一会儿就没了。”商贩一边忙着用开水给猪煺毛,一边忙着回答围观者提出的问题。商贩表示,这猪是自家养的,现杀现卖,保证质量。“18块钱一斤,今天就杀这一头啊。”

  叫卖声引来了很多居民,“啥时候能卸完?我要点儿。”“这是自己家的猪?那我也来点儿。”有些居民一听是笨猪,上前排队准备购买。“这要是农村笨猪肉,那可挺好吃的。”围观的张先生说,眼看过年了,正好家里要备些猪肉,这就在小区外活猪现杀,还挺方便的。

  虽然有些居民觉得购买方便,肉质新鲜,可是有很多居民提出了异议。“这就在家门口杀猪,也太吓人了。”居民王女士说,屠宰应该在屠宰场,不应该当街宰杀,这种场面太血腥、太吓人。另外有居民表示,杀猪时的叫声有些扰民,而且杀猪后残留的血迹对环境也有所污染。

  城管部门表示,该商家已经违反《吉林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占用道路。对于这种现象,城管部门将会对商家进行警告,并引导其就近进入市场。如拒不服从管理者,属地部门将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我市畜牧局一工作人员说,生猪必须到定点屠宰场进行屠宰,经过严格的检验检疫,合格后方可上市销售。

江城日报记者/张文昊 文/图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