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满城玉树琼花助阵雾凇冰雪节 今日聚焦-吉林站 周柏航 22822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今日聚焦

吉林市满城玉树琼花助阵雾凇冰雪节

2016-12-13 13: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点左右,松花江两岸的树枝上洁白晶莹的霜花缀满了枝头,在阳光照耀下,银光闪烁。

一夜之间,吉林市银装素裹,满城的玉树琼花让人迷醉,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中。

市民行走在江边,驻足观看,感叹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奇迹美景。

在吉林市,松花江蜿蜒穿城而过,因风向和江岸走向的不同,不同的时间会在不同的地段形成雾凇。沿江而行,或江畔徜徉,或云桥放眼,雾里寻花。沿市区松花江两岸,松江中路、松江西路、松江东路、松江北路都有美丽的雾凇。

一般到10点左右,树挂开始一片一片脱落,接着是成串成串地往下滑落,微风吹起脱落的银片在空中飞舞。今日天气稍冷,还有小雪飘落,所以树挂时间较长,中午时分依然能看到排排树挂。

江畔的小树也穿上银装,在微风中摇曳。

市民纷纷用手机拍照,记录这美好的画面。

天公作美,在第22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到来之际,美丽的雾凇为之助阵,锦上添花。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12月13日,吉林市的清晨大雾弥漫,松花江面升腾起缕缕雾气。观赏吉林雾凇最讲究的叫做“夜看雾、晨看挂、待到近午赏落花”。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实习记者 王书桥 文/图

    责任编辑: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