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和居民们为沙金福及时报警之举点赞 今日聚焦-吉林站 杨春红 22453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今日聚焦

《楼道摩托车着火 居民昏倒前一个电话救了一楼人》后续报道

网友和居民们为沙金福及时报警之举点赞

蛟河市新北街民政办公室为沙金福支付医药费,并派人照顾他

2016-10-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王涛 10月17日晚,在吉林省蛟河市新区永泰小区,楼道内的摩托车突然着火,浓烟弥漫了整个楼道。居民沙金福开门准备外出时,被浓烟呛倒,但他强忍着难受,拨打了火警电话,在喊了几声“着火了,快救火啊!”便失去了知觉。多亏他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消防、警察和社区干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避免了火势和浓烟进一步扩大,确保了楼栋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中国吉林网刊发此报道后,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网、搜狐、今日关注、中国搜索头条、华龙网、四海资讯网、东南新闻网、消防指南网、吉林在线、新浪吉林、吉林根网等多家网站转载。一些网友也对沙金福的及时报警点赞。

QQ截图20161021092922.jpg

1楼至5楼的墙体被严重熏黑较重

  【记者回访】1楼至5楼墙体被严重熏黑

  10月21日,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地点蛟河市新区永泰小区,恰巧有居民议论摩托车楼道内着火的事。顺着居民指的方向,一个单元门外停放着被烧落架的摩托车。只见摩托车的座位被烧没,前轮胎被烧爆,发动机部分烧的比较严重。看上去,摩托车已经被烧毁。在摩托车着火的单元,楼道内仍有刺鼻的烟味。记者从1楼走到顶楼6楼,1楼至5楼的墙体被严重熏黑。记者用手摸了几下墙体,上面有较厚的黑灰。

QQ截图20161021092934.jpg

楼道内着火的摩托车

  【居民反映】 感谢沙金福  盼其快康复

  据一位居民介绍,这辆摩托车经常停在单元内,但不知道是谁家的。事发时,他正好在家。他打开房门时,看到了浓烟,而且刺鼻难忍,便立即关上了房门。

  “消防人员来得很快,几下子便将摩托车着的火扑灭了,并抬出了沙金福。”这位居民说:“我听说是沙金福被烟呛倒后费了挺大劲才拨打的火警,挺了不起的。沙金福是个低保户,我真没想到,他能在倒地后强忍着难受拨打了火警电话。我们单元共有18户居民,如果沙金福不及时报警,后果真是不敢想象。我希望通过你们网络,感谢一下他,也希望他早日康复。”

QQ截图20161021092943.jpg

沙金福治疗需要一段时间

  【相关部门】民政部门为沙金福支付医药费

  10月21日,记者再次见到了病床上的沙金福。他说,自己仍经常头晕恶心,说话沙哑比较费劲,吐的痰仍是黑色的。他是个低保户,生活比较困难,蛟河市新北街民政办公室为他支付了医药费,并且派人照顾他,这让他非常感动。但他从医生那得知,自己是有害气体中毒,后续治疗需要一段时间,也需要一些治疗费用,也可能会留下后遗症。

责任编辑: 杨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