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召开创业者相亲会 巧姐网姐女经纪人与创客双联姻 今日聚焦-吉林站 郭龙 22423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今日聚焦

吉林市召开创业者相亲会 巧姐网姐女经纪人与创客双联姻

2016-10-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6年10月16日,吉林市电商产业园内人头攒动,由吉林市妇联主办的吉林市女性创新创意创业成果展暨创业者相亲会正式拉开帷幕,创业精英们齐聚在园内吉林之星。

吉林市召开创业者相亲会 巧姐网姐女经纪人与创客双联姻.jpg

  为贯彻落实国家开展“双创”活动周精神,加快推进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程,促进吉林市各类创业新要素聚集,进一步搭建广大创业者创新创业平台,吉林市妇女联合会主办了这次活动。活动承办单位有吉林市广播电视台《幸福来敲门》栏目、吉林市电商产业园和筑石松花江智慧新城。这是吉林市“双创”周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参加活动的人员包括:500多名吉林市的创业精英。吉林市妇联的女经纪人联盟、“网姐”联盟、“巧姐”联盟部分成员在此展出了他们的创业创意创业成果。《幸福来敲门》的单身嘉宾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开展相亲活动。各企事业单位的青年骨干及社区的居民参与了活动。

  现场的女性创新创意创业成果展,主要展出市妇联“巧姐”联盟部分成员的100余件作品。其中吴云苹的草编作品引起许多观众的兴趣。从实用的草编桌凳和小小筐,到栩栩如生的草编兔子、鱼等艺术品,无不显示巧姐们的匠心。在桦甸市妇联推荐的企业展台前,残疾人的现场木雕引来无数人围观。他们在众人注视下,运刀如飞,不久一个小动物就雕刻出来。无论是动物形圆珠笔,还是动物照片架,都让许多参观者爱不释手。

  女经纪人联盟成员的部分优质农产品,并通过宣传板展示“网姐”联盟成员平时的活动。这些产品,既有养殖业产品笨猪肉、鹿产品、昆虫鸡蛋、蜂蜜,也有种植的木耳、香菇等食用菌。既有传统的五谷杂粮和地瓜,也有地产的水果蔬菜、中药材,还有生产加工的煎饼、豆油、酒类、坚果等。

  在本次会上,惊喜的发现创业者的品牌意识和地理标志营销明显增强。“棋盘村”大米、“穷八家”小米、“吉元”坚果、吉字号李子等品牌在市民中有一定知名度,段吉地瓜、舒兰大米、蛟河黄松甸木耳也是市民喜爱的地域特产。

  全市创业者相亲大会同时举办。在吉林市广播电视台《幸福来敲门》栏目主持人的号召下,相亲者把自己的信息和联系方式贴到幸福墙上,并互相介绍自己,开展男女互动游戏,在节目中加深了解,增进情感。

  吉林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刘振华表示:这是一个创新发展的时代、这是一个创意为王的时代、这是一个大众创业的时代。我市的创业者特别是女性创业者,敢于创新,勇于创意,肯于创业,为吉林市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市妇联在这里为创业者再搭建一个平等、友好、真诚交往的桥梁,为他们提供一个相识相知的平台,为他们实现梦想创造一个交流的机会,让创业者成为创造财富、感受幸福、享有发展成果的主体。从这种意义上说,项目的联姻与情感的联姻必将是珠联璧合!

吉林市召开创业者相亲会 巧姐网姐女经纪人与创客双联姻14.jpg

  吉林市电商产业园董事长吴悦春表示,“巧姐联盟”、“网姐联盟”、“女经纪人联盟”成立后,吉林市妇联及吉林市电商产业园将注重把培训与产品推介相结合、理论与实训相结合、培训与跟踪服务相结合,有力地推动下岗失业妇女、农村贫困妇女劳动力和女大学生等群体创业就业。“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会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当天,市妇联宣布:吉林市妇联女经纪人联盟、 “网姐”联盟和“巧姐”联盟正式成立。

中国吉林网记者 金东华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