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吉林站 姜春起 22821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活动

市公安局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2016-12-13 | 来源: 松花江网

  在第三个国家宪法日期间,市公安局法制部门组织吉林一中部分学生,参观监区规范化管理,组织法制讲座,赠送以案释法案例集,开展 “梦想与法治”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在校学生弘扬宪法精神,坚守法治信仰,恪守法律底线,做有梦想、有追求、知敬畏、守纪律的一代新人。

  活动引起新华网、吉林日报、中国吉林网、吉林市电视台、松花江网等媒体的广泛关注,进一步打造了吉林市公安机关在法治政府建设方面的新亮点。

  活动中,吉林市公安局法制支队结合一些真实的典型案例,针对青少年特殊人生阶段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市看守所就如何孝顺父母、尊重师长、懂得礼让对学生进行了中国传统文化教育。

  通过法治系列活动,使广大青少年学生心灵受到震撼,进一步激发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热情。

  参加活动的部分家长也表示,这样的法治实践对于教育引导中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防微杜渐,健康成长,担当起国家和社会责任都具有非常好的意义。

  江城日报记者/刘巍 通讯员/谭富仁 松花江网编辑/杨世阳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