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书院送课进校园 活动-吉林站 周柏航 22633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活动

白山书院送课进校园

2016-11-18 | 来源: 松花江网

  为传承国学精粹、净化青年人心灵,11月17日,吉林文庙白山书院的讲师,走进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开展了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专题讲座。10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讲座。

  本次活动由市文庙博物馆、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主办,由市孔子学会、民进丰满区基层委员会承办,旨在响应中宣部、教育部、国家语委等六部委共同倡导“让中华经典教育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让经典浸润心灵,让经典伴随人生”的号召。

  当日的讲座由市孔子学会会员、吉林文庙白山书院特聘讲师高光华主讲。高光华针对如何通过学习国学经典,进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以令人耳目一新的观点,给大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国学课,现场博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白山书院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宗旨,积极组织开展学术活动。他们还以“古典诗词研习班”、“儒学论谈”、“国学讲堂”等形式开展了大量的公益活动。

(江城日报记者/丛玉杰)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