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卖报纸帮脑瘫孩子圆求学梦 活动-吉林站 李丹 22539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活动

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工作站、江城日报社会新闻部党支部携手——

义卖报纸帮脑瘫孩子圆求学梦

2016-11-04 | 来源: 江城日报

  11月2日,记者获悉,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工作站、江城日报社会新闻部党支部,会同我市多所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将于11月5日上午在大东门广场以及过街天桥附近,举行义卖《江城日报》活动,义卖所得钱款,全部用于帮助脑瘫孩子张灏。

  脑瘫孩子一家人生活困难

  据了解,张灏今年11岁,是我市虹园学校的学生。张灏自出生便患有脑瘫,因脑瘫致使运动神经受损,无法站立和走路。经过几次手术后,直到2013年,张灏才能够站立和依靠轮椅、拐杖等辅助工具行走。张灏右手无法正常活动,只有左手能够拿笔写字。张灏的爸爸患有高血压和腰椎间盘脱出症,靠打零工维持家庭支出,妈妈患有糖尿病,全职在家照顾张灏,一家人生活拮据。

  时下,随着天气转冷,张灏还缺少棉衣等过冬物品以及生活用品。志愿者们得知张灏一家人的境况后,决定开展这次义卖献爱心活动。

  张灏境况牵动众人心

  据这次活动的发起人、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工作站的志愿者金奎介绍,张灏的遭遇一直牵动着志愿者的心。此前,他曾多次发起爱心救助活动,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张灏一家人渡过难关。

  爱心活动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支持,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师生曾捐款,对张灏一家人进行爱心帮扶。他们用募集的大约3000元救助款,为张灏购买了液晶电脑及学习用品,并以接力形式,定期派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到张灏家,为张灏补习功课,对张灏进行长期帮扶。

  2015年,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师生还把张灏接到学院,带他参观大学校园,特意给张灏上了一节课,帮这个特殊的孩子圆大学梦想。

  不仅如此,驻吉65331部队的几位士官,连续几年来尽自己所能,帮扶张灏一家人。他们定期看望张灏,给张灏购置了轮椅以及生活物品等。

  义卖所得为张灏添置过冬衣物

  金奎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得到了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东北电力大学、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等多所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的大力支持,可谓是一呼百应,报名踊跃。截至目前,报名的志愿者已经有150余人。“届时,这些志愿者将走上街头,义卖11月4日的《江城日报》,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帮扶张灏一家人,为张灏添置过冬棉衣以及生活用品、学习用品等。”金奎说。

  金奎呼吁市民关注这次义卖活动,希望能有更多志愿者加入到活动中来,也希望活动当天,路过大东门的市民,能伸出援助之手,购买一份《江城日报》,奉献一份爱心。

  张灏和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一起。

  记者 丛玉杰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