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队日 “童”唱爱国歌 活动-吉林站 李丹 22406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活动

纪念建队日 “童”唱爱国歌

2016-10-14 | 来源: 松花江网

  10月13日,正值中国少年先锋队第67个建队日,船营松江实验小学举行“唱响童年的歌,核心价值观记心中”红领巾带动唱活动。

  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面面飘扬的红领巾、一次次庄严的行队礼——活动现场,全校33个班级的师生分别根据各自的理解,既以不同的表现形式演绎了相同的红领巾歌曲,又分别选唱了带有各自特色的少年儿童歌曲。全场齐诵的《少年中国说》、整齐节拍伴奏下共唱的《少年中国强》、配有手语表演的《国家》等精彩节目,都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少年儿童的风采。

  船营松江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开展红领巾带动唱活动并不仅仅是在“建队日”这一天,而是已经融入到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学校已把此项活动与“课前一支歌”活动常态评比整合,各班级每天课前都会响起悠扬的少先队歌曲。他们希望借助歌曲朗朗上口的特点,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植少先队员的心中,使孩子们能够更加深刻地认识和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


记者 董雪扬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