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举行窦黎明书法艺术回顾展 活动-吉林站 李丹 22323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活动

吉林市举行窦黎明书法艺术回顾展

2016-09-28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9月26日,窦黎明书法艺术回顾展系列活动在市博物馆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铁军、市政协副主席杨金顺和原市级领导初富华出席活动开幕式。

  此次活动由市文广新局、市文联主办,市博物馆、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由窦黎明书法艺术回顾展,《窦黎明书法集(续)》、《窦黎明诗文集》、《窦黎明纪念文集》首发式,窦黎明书法艺术研讨会3个部分组成。

  窦黎明是我市著名书法家,1930年生于山东省郯城县涝沟镇,2013年7月3日因病逝世,生前曾获我市第二届松花湖文艺终身成就奖和中国文联颁发的“从事文艺工作六十周年特别成就奖”。此次回顾展共展出窦黎明代表性作品70余件,完整地再现了他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书法风格、超凡的创作成就。展览将持续至10月3日结束,市民可以免费参观。

  窦黎明系列作品集首发式在开幕式上举行。该作品集历时3年左右完成,由吉林美术出版社编辑出版,从不同角度展示了窦黎明的艺术人生。《窦黎明书法集(续)》主要收录了窦黎明先生2005年至2013年的代表性作品,共计160幅。该集与2004年出版的《窦黎明书法集》合并完整地记录了窦黎明先生书法创作历程。《窦黎明诗文集》主要集纳了窦黎明创作的诗词和书法跋语等百余篇。《窦黎明纪念文集》集录了窦黎明的生平图片、题匾、新闻媒体有关报道评论以及友人和学生评价、追忆纪念性的文章。

  开幕式结束后,窦黎明书法艺术研讨会在市博物馆会议室举行。研讨会就窦黎明先生艺术成就以及书法艺术发扬与传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