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活动-吉林站 李丹 22143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活动

2016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2016-08-29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8月26日,2016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总工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马驰出席启动仪式。

  自2001年起,我市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有效解决了部分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的问题,16年来,共筹集助学资金1800余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子女14800多人次。“金秋助学”活动已成为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帮助职工排忧解难的亮点工作和特色品牌。

  今年,市总工会筹集资金195万元,将对1150户困难职工家庭的大、中、小学生进行资助。启动仪式上,部分受助学生领取了助学金和学习用品。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项活动是工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大力促进教育公平、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水平的生动实践,也是落实市政府确定的2016年16个方面45项民生实事的具体行动。这一活动的持续有效开展,是工会组织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贯彻落实“两学一做”要求,坚持服务职工,努力解决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的具体体现。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