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全国文明村诞生 船营区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5856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首个全国文明村诞生 船营区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5856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首个全国文明村诞生 船营区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2018-01-23 19:31 | 来源: 吉网

blob.png

  惠风传捷报,瑞雪兆丰年

  1月22日上午,船营区全国文明村揭牌仪式暨“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宣传小分队专场演出活动在越北镇沙河子村隆重举行,标志着船营区第一个全国文明村正式诞生。

blob.png

  几年来,船营区以深耕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全面打造“厚德船营”品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绩喜人,连续四届蝉联省级文明区。在市文明办指导下,船营区积极做好辖区内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在原有东北电力大学、吉林市第一中学、吉林市第一实验小学3个全国文明单位基础上,吉林市中心医院于2017年成功晋级全国文明单位。

blob.png

  同时,船营区全面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累计获得省级文明村7次、市级文明乡镇5次、市级文明村11次。

blob.png

  2017年,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牛成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带领区文明办全体成员到越北镇沙河子村精心指导全国文明村创建工作,使沙河子村村容村貌、文化活动、民风建设和氛围营造等方面得到大幅度提升,成为闻者向往、居者自豪的文明生态村镇,在先后荣获3次市级文明村、2次省级文明村的基础上,顺利通过国家检查验收,成功晋级全国文明村。

blob.png

  当天的揭牌活动中,船营区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宣传小分队和越北镇干部群众同台表演了原创评剧《月爱无疆》、快板《赞社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工间操表演等节目,以文化船营独有的创新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blob.png

blob.png

  尤其是区评剧协会以“江城好人”大绥河镇小绥河村村医王兴月事迹为原型创作的评剧《月爱无疆》,让广大农民朋友感受到榜样就在身边,使良好的道德风尚得以更好流传。

  船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玉兵参加活动,宣读表彰决定并与越北镇党委书记张瑞丽共同揭牌。

blob.png

  之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牛成讲话,要求各乡镇、街道以荣誉为起点,化荣誉为动力,紧紧围绕中央、省市重要部署和区委十三届二次全委会精神,广泛开展精品创建活动,促进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整体提升。

  近期,船营区委宣传部以“船厂古韵  文化故园  城乡同和  锦绣江山”为定位,精心编撰的《古韵船厂  文化船营》系列丛书也即将出版,必将增强“我爱祖国 我爱船营 我爱我家”的家国情怀,激励全体船营人在伟大的新时代振奋精神,一起加油,为建设更加富裕、和谐、幸福的新船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blob.png

blob.png

  吉林省电视台“乡村四季”栏目、吉林市电视台、江城日报、吉林根网等重要媒体对活动进行集中采访报道。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