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应急能力 确保监狱稳定 城事-吉林站 梁欢欢 25853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提高应急能力 确保监狱稳定 城事-吉林站 梁欢欢 25853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提高应急能力 确保监狱稳定

2018-01-23 12:41 | 来源: 吉网

  当自然灾害(地震)来临时,监狱民警如何疏散服刑人员?如何将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民警和服刑人员如何开展自救?为进一步提高监狱民警及服刑人员在发生地震等自然灾害时的整体应急处置能力,增强自救与互救的能力,预防和减少灾害损失,1月18日,吉林监狱组织所有监区开展了应对地震等自然灾害应急演练。邬金瓯监狱长、田福民总经理、林仁东副监狱长在现场指挥。

  此次演练监狱决定不下发通知和预案,主要是对各监区在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能力进行检验。下午14时整,田福民总经理下达启动应急演练的指令,顿时模拟吉林市发生5.0级地震的警报响彻监狱上空。各监区民警迅速停止生产、断水断电,紧急疏散服刑人员从安全通道快速撤离至轻工楼前空旷操场上。各监区向现场总指挥报告服刑人员的撤离、疏散情况;搜救组、医疗组报告组织搜救情况、对伤员的救护情况;防暴队迅速到达指定位置警戒。本次应急演练用时15分钟,达到了演练的目的。

  演练结束后,监狱领导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在总结讲评中,田福民总经理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求各监区要以治本安全观为引领,通过此次演练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对自然灾害相关知识的学习,在服刑人员中强化各类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更好地维护监狱的安全稳定。

  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进一步提升了监狱在处置地震等自然灾害发生时的综合应对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同时在服刑人员中普及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引导服刑人员以平和的心态面对自然灾害的发生,更有利于监狱的持续安全稳定。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