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吉林市“全民健身杯”大众冰球赛盛大开幕 城事-吉林站 晓吉 23412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2017年吉林市“全民健身杯”大众冰球赛盛大开幕

2017-02-25 10: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7年2月25日、26日,2017年吉林市“全民健身杯”大众冰球赛在吉林体育馆内举办。2月25日9点,8支参赛队伍来到冰球场内,他们分别为:吉林体育馆冰球队、吉林市全民健身公益冰场冰球队、吉林市喜马拉雅公益冰场冰球队、吉林市北山公园公益冰场冰球队、吉林市江北公园公益冰场冰球队、吉林市虹园学校公益冰场冰球队、吉林市万科公园公益冰场冰球队、吉林市迎宾路小学公益冰场冰球队。在这两天的时间里他们将充分展示技艺、比拼实力,为观众们奉献精彩的冰球对抗赛。

1.jpg

8支参赛队伍

  本次大赛由吉林市体育局主办,吉林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吉林市冰上运动中心承办。是近些年来我市举办的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群众性冰球大赛。

  随后,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一鸣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2.jpg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一鸣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在比赛开始之前,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一鸣与首场参加比赛的冰球运动员们合影留念,并发出第一球。

3.jpg

合影留念

  吉林市体育局副局级调研员王双健在开幕词中说道:“冰球运动在我市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是我市广大群众所喜爱的冬季运动项目之一,具有极佳的竞技性和观赏性,吉林市在冰球运动史上曾创造过优异的成绩。大力发展我市冰雪运动,既是贯彻落实国家‘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要求,也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增强人民体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市民能够走出家门,走进冰场积极投身到冰雪运动中来。”

4.jpg

市体育局副局级调研员王双健致开幕词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场比赛在吉林体育馆冰球队和吉林市喜马拉雅公益冰场冰球队之间展开。此次参赛的各支队伍都是长期活跃在我市各大公益冰场的业余冰球队伍,选手们常年坚持冰球锻炼,参与冰球赛事的经验丰富、技术过硬,虽然不是职业运动员,但每场比赛的过程中都展示出了参赛选手的智慧、战术和团队精神,快节奏的拼抢、激烈的冲撞、果断的射门,都令比赛充满看点。

5.jpg

比赛开始

  比赛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观众们热情高涨,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

6.jpg

观众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和《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大做强冰雪产业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在全国上下积极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热潮下,进一步推动我市冰雪事业发展,推广冰球这一冬季健身项目的普及,引导市民关注冰球、喜爱冰球,并为我市今年顺利恢复组建吉林市男子冰球专业队创造良好的氛围。此次大赛,也是在近年来各类冰上运动在我市不断升温的背景下,为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做出的积极努力。

7.jpg

进球得分

  大赛分为两天进行,2月25日9点10分开始晋级赛;26日从7时30分开始共进行6场比赛,其中,最后一轮决赛在16点进行。

8.jpg

比赛现场

  中国吉林网 通讯员 王书桥 文/图


责任编辑: 晓吉